5星飯店試住員輕鬆領5萬 求職再誘投資全部攏是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5星飯店試住員輕鬆領5萬 求職再誘投資全部攏是假
  • 字級
5星飯店試住員輕鬆領5萬 求職再誘投資全部攏是假

5星飯店試住員輕鬆領5萬 求職再誘投資全部攏是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提醒,近來有民眾收到好康簡訊,內容聳動誘人,「活動邀請飯店住宿員,只需上傳酒店相片與撰寫500字心得,每次就可領到1萬至5萬元不等的優渥報酬」。警方查證,該訊息為常見的「假求職真詐騙」手法,即先以誇大優渥薪資吸引民眾詢問,再以騙取匯款或邀請投資等詐騙話術,讓被害人血本無歸。

刑事局表示,1名家住高雄年約20多歲的洪姓女子,因誤信簡訊內容主動加line應徵5星飯店試住員。加入群組後詐騙集團要求洪姓女子,需加另外1名專員的line帳號,以便討論相關求職細節。當洪姓女子與對方互相加好友後,「專員」不但沒邀請洪姓女子擔任飯店試住員,卻反過來邀約一同投資比特幣,而洪姓女子誤信投資比特幣的獲利遠高於試住員後,立即依對方指示匯款新台幣7萬元到專員的戶頭,之後卻遲遲領不到本金,才驚覺遭到詐騙向警方報案。

刑事警察局分析,這是今年第1件的假求職演化成假投資的新興詐騙手法,先以標榜免押金、零手續費、男女不拘等字眼吸引民眾詢問,再誆騙民眾只需提供身分證、銀行帳戶、提款卡作為實名制認證就能立刻工作,一旦民眾相信加line聊天,就會看準民眾缺錢心理,不斷鼓吹加入投資行列,誘騙被害人一步步掉入詐騙集團圈套,等被害人加碼投資便斷絕聯繫。

刑事警察局呼籲,網路求職陷阱眾多,請勿貪圖輕鬆好賺詐騙工作,更勿隨意相信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勿輕信來路不明投資管道,若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極有可能是詐騙陷阱。如有任何疑問,請立即聯繫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式豬排&香港茶餐廳 雙雙進駐百貨公司推限定美食

10年房價漲翻天 購屋人數減房貸金額反暴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