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扺台52.4萬劑AZ「開放年齡層往下打」 陳時中透露:還有疫苗要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扺台52.4萬劑AZ「開放年齡層往下打」 陳時中透露:還有疫苗要來
  • 字級
【有影】扺台52.4萬劑AZ「開放年齡層往下打」  陳時中透露:還有疫苗要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台灣盼疫苗若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下午證實,台灣政府自購的AZ疫苗再有約52.4萬劑,預定下午3點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這一批新到貨的AZ疫苗「原則上還是會朝年齡層往下開放打」,只是何時開打跟確切施打對象等細節尚待整體討論。

指揮中心指出,這一批AstraZeneca疫苗約52.4萬劑,預定下午3點人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會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陳時中是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一批疫苗的施打目標對象群,原則上還是會朝年齡層往下來做開放,只是細節尚待就整體劑量相關的討論,因為「可能也有一些疫苗會來」,怎麼做適當安排,還要整體考量。

不過,在場媒體追問還有疫苗會來嗎?陳時中態度則轉趨低調,只強調目前都還沒有掌握。另一方面,外界關注第六輪(8月23日)開打的高端疫苗,數量是否夠?目前檢驗封緘進度如何?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的部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目前一切還算順利。

指揮中心指出,政府是去年10月30日與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先前已到貨3月3日11.7萬劑、7月7日62.6萬劑、7月15日56萬劑、7月27日58.2萬劑,這一次是提供第五批疫苗,截至目前總計約241萬劑到貨。本次提供的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於2-8℃的環境,本批效期至110年12月31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疫情再回低點!本土增4例1死 陳時中:分布北市3例、新北1例

孕媽咪快看! 研究:老公請陪產育嬰假有助「母乳餵得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