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快看! 研究:老公請陪產育嬰假有助「母乳餵得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孕媽咪快看! 研究:老公請陪產育嬰假有助「母乳餵得久」
孕媽咪快看!  研究:老公請陪產育嬰假有助「母乳餵得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媽媽餵母乳要餵得久,爸爸請陪產育嬰假可能扮演關鍵角色!國外研究發現,當男性申請陪產育嬰假,他們的嬰兒更可能會持續哺乳到2個月、4個月和6個月。無獨有偶,國健署今(12)日公布國內調查結果也顯示,國內產婦在哺乳期間最希望獲得的支持,其中「家人能幫忙照顧嬰兒」就在前三名。

配合今年國際母乳周主題「保護哺乳,責任共擔」,國健署上午首播「奶爸真心話」母乳宣導影片,同時邀請身為4寶媽的藝人白家綺現身說法,提供奶爸四大守則,共同支持母乳哺育。

原來根據國健署2018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結果顯示,國內產婦在哺乳期間最希望獲得支持的前3名分別為:「家人給我精神上的支持(認同、鼓勵)」、「家人能幫忙照顧嬰兒」以及「有人教我如何哺乳」。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強調,母乳哺育已經是一項共同的責任,必須藉由國家政策、衛生系統、工作場所、社區支持團體等共同努力推動,才有助於確保兒童的健康。以台灣為例,行政院今年7月1日就通過相關的法規修正草案,包括孕產婦孕期有薪產檢假由原本的5天增加為7天,雙親可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與育嬰留職津貼,以及於7月1日起增加育嬰留停津貼,由原本6成薪提高至8成薪。

另一方面,國健署為推動成功母乳哺育,自2001年起辦理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將母乳哺育納入醫療照顧常規,提供孕產婦產前至出院完整哺餵支持資訊,也由38家醫療院所增至157家,涵蓋全國出生數的73.2%。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國外研究顯示,若有伴侶支持母乳哺育,能增加純母乳哺育及成功持續母乳哺育,而奶爸四大守則就是:學習協助母乳哺育、提供情感支持、分擔家務、照顧及陪伴嬰兒,和媽媽共同守護寶寶健康。

小時候就是母乳寶寶的白家綺也分享自身經驗,4個小孩都餵母乳的她,每當工作忙碌,無法親餵母乳時,都會擠奶保存再給寶寶喝,努力堅持哺餵母乳的背後,也得感謝有神隊友老公讓她可以順利成功哺餵母乳。

另一名家有5個月大寶寶的游先生則是看到太太哺乳過程很辛苦,儘管自己工作也忙,但是為了讓寶寶能夠喝到母乳,產前就主動協助太太查詢正確資訊,產後也會幫忙溫母乳,或是打掃家裡,有的時候還會幫太太按摩,減輕壓力及調適心情,讓老婆哺乳可以輕鬆達陣。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莫德納「混打」首批13日開打! 3.3萬醫護再等二天

九把刀岳母打AZ後4天猝死「 僅膽固醇紅字」 張上淳分析可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