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昔說「我負責」 陳時中今強硬回應:3+11不是破口!沒影響到社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昔說「我負責」 陳時中今強硬回應:3+11不是破口!沒影響到社區
【有影】昔說「我負責」  陳時中今強硬回應:3+11不是破口!沒影響到社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鈞凱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曾說為「3+11」政策負責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下午在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似乎因為媒體提問時的一句「3+11破口」觸動敏感神經,開口強調他要澄清一下,「沒有所謂的3+11破口!」、「3+11政策並沒有影響到社區,並不算是社會的破口」。

指揮中心是在昨日正式宣布,恢復為疫情喊卡近3個月的「帛琉泡泡」,而最快8月14日重啟的「帛琉泡泡2.0」,一切防疫措施照舊,包括出入境時都要接受PCR檢驗,返國之後也維持「5+9」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方式。

正因為「5+9」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方式照舊,引發國內有民意代表質疑太鬆,可能重演「3+11」破口,沒想到因為這一句話,意外挑動陳時中的敏感神經。

陳時中在回應媒體提問時,特別強調沒有所謂的3+11破口,3+11政策並沒有影響到社區,當然有一些機組員、家人以及華航諾富特員工的個案,但那是群聚的事件,並不算是社會的破口 ,我要再澄清一下。

陳時中亦說,帛琉泡泡的防疫措施,主要看去的地方風險情況才來擬定相對應的防疫策略,目前帛琉全員打了疫苗、當地又是零確診,加上採包機方式,沒有跟國際旅客混搭,算是安全的航線,只是為了以防萬一,仍舊要求旅客出入境都要檢驗,且回來之後有5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再接9天自主健康管理,應該算是很完整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雙北除外」陳時中點名因疫情中高風險

【有影】扺台52.4萬劑AZ「開放年齡層往下打」 陳時中透露:還有疫苗要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