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第二類「特權疫苗」被誰打走了? 陳時中:高端聯亞僅4人打進口疫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第二類「特權疫苗」被誰打走了? 陳時中:高端聯亞僅4人打進口疫苗
  • 字級
【有影】第二類「特權疫苗」被誰打走了? 陳時中:高端聯亞僅4人打進口疫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李新琳/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荒,針對能先打到疫苗的人,公平性再引爆話題,面對在野頻頻質疑「第二類官員」人數解壓縮、不斷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一一澄清,尤其針對國產疫苗廠的員工是不是有特權疫苗,陳時中拿出數字,高端跟聯亞兩家疫苗廠僅有4人打了進口疫苗。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連日來質疑食藥署利用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之名,不斷自肥打疫苗,甚至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共2335人也列入第二類施打對象,形同黑箱特權疫苗。

陳時中表示,在第二類接種對象裡面有「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其實是由疾管署就疫苗生產以及冷鏈、物流需要,去請相關業者,針對整體疫苗生產的必要性、物流的必要性,請他們來造冊的,疫苗生產部分總共有4家廠商,物流則有3家,共2614人。

陳時中說,這裡面大家都很想要問的,是不是高端跟聯亞也有人打?事實上,兩家公司都非常堅決要打自己的疫苗,因此請他們造冊,最後只打了4個人。

外界質疑第二類接種疫苗人數持續增加,是否會排擠到真正風險高的醫護人員?陳時中強調,
都會互相排擠,一邊用多、一邊就用少,但醫護人員從一開始就是優先施打對象,直到現在預約系統上面還是最優先的,不會因為後來的造冊影響到接種權益。

陳時中指出,很多人關心中央政府官員打了多少人,一共是造冊1712多人,包括警察5.5萬人,執行隔離對象相關服務工作2.6萬人,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3.3萬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地方政府重要官員2.7萬人,人數都超過萬人,其他則是1000到2000人、數百人都有。

陳時中表示,造冊上有必要、對防疫有幫助的架構都要保護起來,如果大家認為打太多,但這些都是造冊的名單,有可能是當地政府認為有需要的人員,例如防疫人員、警察,這些人也都在範圍之內。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莫德納」混打人數出爐! 陳時中點名只有這7.7萬人優先打

打了莫德納的300萬人能安心了! 陳時中打包票:第二劑會保留數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