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打了莫德納的300萬人能安心了! 陳時中打包票:第二劑會保留數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打了莫德納的300萬人能安心了! 陳時中打包票:第二劑會保留數量
【有影】打了莫德納的300萬人能安心了!  陳時中打包票:第二劑會保留數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李新琳/台北報導

已經打到第一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人可以安心!在國內疫苗庫存告急、供貨短缺的狀況之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清楚宣示,目前已經打到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約有300萬人,由於目前沒有相關研究支持莫德納疫苗可與其他疫苗混打,因此指揮中心會保留第二劑的數量。

陳時中昨才公開坦承國內疫苗「現在就很告急 !」,登記要打的,比供應量多很多,已經是需求緊急狀態,更重申當下施打政策是要先滿足打第一劑的涵蓋率為優先,表示未來要打到第二劑莫德納的人數將更少。

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擔憂,深怕會不會打不到第二劑,進而影響保護力。

陳時中下午進一步解釋,指揮中心現在的目標跟方向,是就莫德納疫苗目前掌握有800多萬劑來估計,可以供400多萬人接種,而現在已經打了有300萬人,所以他才會說未來能打到莫德納疫苗的人會相對少。

陳時中表示,因為莫德納疫苗在現在國際間沒有相關報導及研究指出可以混打,沒有證據支持 第一劑打完莫德納,第二劑可以打其他疫苗,效果會相當或更好?因為沒有這樣的選擇,目前仍是規畫分二劑來施打,才會有第一劑400多萬人的算法。

陳時中說,若未來有相關的科學證據支持莫德納疫苗可混打,也不排除改變,但會根據進貨時間來做安排;另外,間隔多久才是最佳施打時間,各方說法不同,臨床研究也各不同,但目前會以提高第一劑的人口涵蓋率為首要目標,而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的人,第二劑也會予以保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喊「年底提早交貨」遭重重打臉! 陳時中:合約本來就是這樣

疫情探底新低「單日僅3例」 全在新北市!陳時中喊控制得還不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