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莫德納」混打人數出爐! 陳時中點名只有這7.7萬人優先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Z+莫德納」混打人數出爐! 陳時中點名只有這7.7萬人優先打
「AZ+莫德納」混打人數出爐!  陳時中點名只有這7.7萬人優先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終於點頭同意開放「混打」,經專家背書放行「AZ疫苗+mRNA疫苗(莫德納、BNT)」打法,究竟多少人可以打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一次算清楚,強調目前僅針對第一類接種對象內的專責醫院、採檢站醫護人員優先提供混打,這一輪約有3.3萬人,而指揮中心下一輪也將再釋出4.4萬劑莫德納疫苗滿足需求,讓醫護都打得到!

全台正在鬧疫苗荒,而「混打」新政策本周即可開打,但基層醫護人員關心是否真能如願打到混打,畢竟國外研究顯示,這樣混打之下,保護力更高。

陳時中表示,目前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因此只能提供給最高風險的人,以第一劑打莫德納的醫護人員為例,能不能打得到第二劑?他強調「會!他們會打得到」,目前第1類到第3類接種對象加上孕婦已間隔滿4周者約有6.8萬人,數量有準備。

至於混打部分,陳時中指出,如果是第一劑打AZ疫苗,第二劑也要打AZ疫苗的醫護人員,這在平台上也沒有問題,一律列為優先;而第一劑打AZ疫苗,第二劑想要混打莫德納疫苗的人,目前間隔已滿10周者,約有3.3萬人,本周就可以開打;下一輪則預計有4.4萬人,但這4.4萬人間隔時間還未到。

陳時中強調,這些目標群不變,全是在第一類接對對象內的專責醫院跟採檢站、會接觸病毒多的醫護人員,專家優先同意混打, 這些量我們都會先準備起來,至於其他類別的醫護人員會視進貨時程再做最適安排。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了莫德納的300萬人能安心了! 陳時中打包票:第二劑會保留數量

高端喊「年底提早交貨」遭重重打臉! 陳時中:合約本來就是這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