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8月10日以後不會降級啦! 陳時中明確定調「僅再微幅調整措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8月10日以後不會降級啦! 陳時中明確定調「僅再微幅調整措施」
【有影】8月10日以後不會降級啦!  陳時中明確定調「僅再微幅調整措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羅偉哲/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個案今(5)日出現5月中旬爆發大規模疫情、疫情警戒以來的最低點,僅新增6例,外界關注,在疫情明顯趨緩之下,預計實施到8月9日的全國二級警戒有沒有可能降級?或大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明確表態,8月10日以後沒有升降級的準備,「僅再微幅的調整」,目前是這個方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疫情趨緩,尤其單日本土確定病例回到「個位數」,更是自7月17日的8例以來的新低。

陳時中表示,全台從三級警戒降到二級警戒以來,針對相關行業跟公共場域都有一定的鬆綁措施,目前經過一周,並沒有看到特殊變化;不過,陳時中強調,事實上,一周的觀察期還是不夠,若在疫情沒有很大變化的前提之下,8月10日以後並沒有降級的準備!

陳時中明確定態,8月10日以後維持不降級,但會在二級的框架下,針對有開放、沒開放的行業別與場域,並就已經公布的相關指引上如果有窒礙難行的部分,進行微幅的調整,目前是這個方向。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低點!單日增6例死亡+0 本土病例創疫情警戒以來最低「個位數」

全台近4成哈菸族「怕生病」已戒菸 自行戒菸好難!成功機率少於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