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二劑疫苗滿14天」照染疫 指揮中心證實台灣也爆6例突破性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完二劑疫苗滿14天」照染疫 指揮中心證實台灣也爆6例突破性感染!
「打完二劑疫苗滿14天」照染疫  指揮中心證實台灣也爆6例突破性感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完二劑疫苗超過14天,獲得完整保護力也不能夠全然安心!不但美國、印度等高疫苗施打率國家已經出現「疫苗突破性感染 」(Vaccine Breakthrough)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公布國內也有6例突破性感染了,全是在接種AZ疫苗滿14天以上仍染疫,所幸只是沒有併發症的輕症。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上午才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分析國內外最新疫情時警告,像美國、印度等高疫苗施打率國家都已經出現「疫苗突破性感染 」現象,在面對印度Delta變異株時疫情一樣上升,「打二劑疫苗絕對不是最安心的措施」,強調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仍然必須做下去。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也公布國內的疫苗突破性感染個案,全數為接種AZ疫苗,其中有3例 是在第二劑接種完13天以內感染,皆是沒有併發症的輕症;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另有6例是發生在第二劑接種完14天以上,已獲得完整保護力,但仍染疫,所幸一樣是沒有併發症的輕症而已,而目前國內的疫苗突破性感染占比為0.002%。

另一方面,昨日單日也增加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共129件,包括有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81件, 7件死亡,以及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41件。

莊人祥表示,在疫苗接種後的死亡通報事件當中,新增有6例為接種AZ疫苗,年齡分布為78歲到98歲,分別在接種疫苗後1天到44天之間發生;同時間新增1例死亡通報為接種莫德納疫苗者,死亡個案為67歲,在接種疫苗後4天發生。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短缺「空窗期」真要來了! 全台AZ+莫德納疫苗剩不到163萬劑

【有影】不打高端?陳時中一句嗆爆郝龍斌 透露8月下旬高端有機會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