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打來了! 首4批、26萬劑檢驗合格傍晚放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端疫苗開打來了! 首4批、26萬劑檢驗合格傍晚放行
高端疫苗開打來了!  首4批、26萬劑檢驗合格傍晚放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可以開打了!食藥署今(2)日宣布已經完成首4批高端新冠肺炎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共計有26萬5528劑,目前正在倉儲進行檢驗封緘作業。食藥署研檢組組長王德原表示,預計今天傍晚可以放行,疫苗效期約6個月,至於確切何時開打則由指揮中心決定。

食藥署是在7月30日傍晚完成高端生產的首4批高端疫苗檢驗,分別為:批號SP2106、8萬6979劑;批號SP2107、5417劑;批號SP2111、8萬6391劑;批號SP2112、8萬6741劑的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

高端公司生產的高端新冠肺炎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日前向食藥署申請逐批檢驗封緘,食藥署依序派員赴低溫倉儲現場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冷鏈,每批號疫苗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異物檢查,在現地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鋁含量、CpG含量、總蛋白量、抗原含量、細菌內毒素、無菌、效價及異常毒性等試驗。

王德原表示,高端疫苗檢驗封緘耗時接近1個月,主因是蛋白質疫苗,和先前的腺病毒載體、mRNA疫苗檢驗項目皆不同,尤其是在效價試驗項目上,必須用動物試驗來進行,光是這個項目就得等上21天,才能確認疫苗是否產生足夠保護力。

外界據此推估,這4批的高端疫苗應該早於6月底、7月初就已送達食藥署,但當時高端疫苗還未通過食藥署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指揮中心是在7月19日宣布高端疫苗取得EUA。

食藥署強調,這4批疫苗經食藥署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之後,已於7月30日傍晚核發封緘證明書,刻正於倉儲進行檢驗封緘作業。經完成封緘的疫苗即可交由疾管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預約好麻煩」長輩第二劑高雄要發通知單 陳時中打回票了!

整天重複抽藥按壓針筒 護理師「日打百支疫苗」打到破皮、起水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