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保護力也躲不過Delta! 40歲台男在美挨過2針BNT、返台一樣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完整保護力也躲不過Delta! 40歲台男在美挨過2針BNT、返台一樣確診
完整保護力也躲不過Delta!  40歲台男在美挨過2針BNT、返台一樣確診

完整保護力也躲不過Delta! 40歲台男在美挨過2針BNT、返台一樣確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過2劑BNT疫苗、有完整保護力一樣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過去一周以來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對台灣威脅最大的還是印度Delta變異株,定序8例中就有7例是印度Delta變異株,只有1例是英國Alpha變異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名自美國返台的40多歲男性已在美接種過2劑BNT疫苗還間隔14天以上,有完整保護力一樣躲不過Delt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過去一周國內針對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共有8名男性,分別檢出7例印度Delta變異株以及1例英國Alpha變異株。凸顯Delta對台灣的威脅還是一直存在,邊境仍需要嚴管。

最特殊的是,羅一鈞點名其中的案15545,該名40多歲本國籍男性,分別在6月8日以及6月30日時在美國已經各接種一劑的BNT疫苗,也間隔14天以上才返台,理論上已具有完整保護力,但採檢Ct值為26陽性,是這一波唯一有接種疫苗紀錄仍確診的個案。

另外,案15552為未滿10歲小朋友,羅一鈞指出,是先前已公布的案15419的家人,一起從緬甸入境;國內先前抓到偷渡犯罪集團,也有4名船員驗出印度Delta變異株,研判全船連同先前已經公布的案15688本國籍船員,應全是Delta變異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嘉義驚爆「1傳10」跨縣市群聚 陳時中也喊特殊!起始源頭是「他」

「預約好麻煩」長輩第二劑高雄要發通知單 陳時中打回票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