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快過期危機過了嗎? 陳宗彥:各縣市已明確表達打得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莫德納快過期危機過了嗎? 陳宗彥:各縣市已明確表達打得完!
莫德納快過期危機過了嗎?  陳宗彥:各縣市已明確表達打得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全台各縣市有7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過期,在國內疫苗仍「一針難求」的現況之下,特別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7)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強調,經指揮中心一一跟各縣市做過確認,各縣市已經明確表達會執行完成。

陳宗彥上午回應媒體關切時,再度強調,針對有部分縣市政府提到有莫德納疫苗即將過期一事,指揮中心前幾天已一一再跟各縣市政府做過確認,各縣市政府都明確的表達,會依照原訂的施打計畫去執行,也會完成。

另一方面,陳宗彥表示,目前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前面第二輪、第三輪的AZ疫苗配發量都比預約登記的量還要多,因此第四輪都可以依序做施打,發下去的AZ疫苗量沒有問題。

陳宗彥進一步提到,上午的會議中,也有部分縣市提及,在針對第7類對象的專案施打部分,出現有的開打、有的還沒有開打的現象,已經造成混亂,也會造成預約系統量的失衡,指揮中心亦請各縣市步調一致,依照中央的規畫,該給預約系統、該給專案的分配量,就依序施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涵蓋率衝破27% 26歲罕病男打完AZ猝死家中成最年輕案例!

呂秀蓮爆助買3千萬劑疫苗遭「已讀不回」 陳時中認了!不回電理由是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