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斷奶」! 媽媽必學3W技巧、防疫餵母乳餵出免疫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寶寶「不斷奶」! 媽媽必學3W技巧、防疫餵母乳餵出免疫力
寶寶「不斷奶」!  媽媽必學3W技巧、防疫餵母乳餵出免疫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期間,不想讓寶寶「斷奶」吸收不到母乳的免疫力,哺乳媽媽可得學會3W的重要技巧!國健署強調,這3W技巧就是:Wear餵養寶寶時戴口罩、Wash觸摸寶寶前後用肥皂洗手、Wipe定期清潔和消毒接觸過的表面,而防疫期間持續哺餵母乳有助增強寶寶免疫力。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表示,母乳具有多種抗體及免疫球蛋白等免疫物質,可以增強嬰兒免疫力,保護嬰兒避免感染。世界衛生組織(WHO)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一樣建議各國政府單位應持續鼓勵那些懷疑或確診的母親開始或繼續母乳哺育,並勸告母乳哺育的好處遠大於傳染病傳播的潛在風險。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年4月指出,迄今為止,尚未檢測到透過母乳和母乳哺育而傳播的活性COVID-19病毒(可引起感染的病毒),並建議所有母親繼續哺餵母乳。

國健署就提供「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保持寶寶健康與安全的哺乳技巧」,以確保母嬰的安全,除了3W技巧之外,提醒媽媽如果染病,要採取特別衛生措施並繼續母乳哺育:如果在分娩前或母乳哺育時感染新冠狀病毒的母親,其乳汁中會有抗體,可以保護嬰兒並增強嬰兒自身的免疫反應。若身體狀況還可以哺餵母乳,都要遵守上述3W技巧,才可以繼續哺乳。

如果染病嚴重而無法哺餵母乳時,國健署建議,可以擠出母乳餵養嬰兒:當母親病情嚴重而無法哺餵母乳時,應立即就醫,並可以將母奶擠出來,請家庭中未受感染的成員遵守上述3W技巧,協助餵養嬰兒。

國健署建議,母乳哺育是提供嬰兒健康成長和發育最佳食物。但在某些情況下,母親無法或決定不進行母乳哺育,而以配方奶餵養嬰兒,也應按照包裝說明,並特別注意徹底清洗奶瓶、奶嘴和其他使用的設備。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尼古丁鹽更爽」違法行銷電子煙 醫師急跳腳:更易上癮更難戒除

不只發燒咳嗽、血氧低 新冠病毒還會鑽「腦」造成神經長期後遺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