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批高端參訪執政黨委員未受邀?張宇韶爆料:早就因颱風取消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香伶批高端參訪執政黨委員未受邀?張宇韶爆料:早就因颱風取消了
賴香伶批高端參訪執政黨委員未受邀?張宇韶爆料:早就因颱風取消了

賴香伶批高端參訪執政黨委員未受邀?張宇韶爆料:早就因颱風取消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昨(24)日指稱高端原邀立法院衛環、國防2委員會立委參訪,但除了她無人報名。不過同樣也受到邀請的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兼副秘書長張宇韶表示,早在22日高端就因為颱風取消這趟行程,且已經通知所有人。更有爆料指出,實際上不是所有委員都有邀請。

賴香伶指出,高端公司7月初曾用email和她辦公室聯繫,說會邀請立法院社福衛環、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7月10日到高端參訪,並表明由公司的陳總經理說明高端疫苗研發產製等相關問題,後來因疫情延至24日。

賴香伶說,自己基於身在衛環委員會的監督職責,原本有報名參訪,這兩天因為接種AZ疫苗後身體不適,昨天取消報名,但進一步確認才知道,今天的參訪除了她本人,沒有任何立委報名,「我也很詫異、驚訝,為什麼執政黨委員不參加?」

不過據了解,這個參訪行程很多衛環委員會的立委都沒有收到邀請。國民黨籍的召委陳玉珍、廖國棟、張育美和徐志榮;民進黨籍的蘇巧慧和洪申翰也未受邀。有受邀的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表示,8日就回信婉拒,他認為,參訪高端疫苗廠並非現階段重點,面對高端疫苗EUA審核爭議,政府應盡快讓相關資料、數據公開供各界透明檢視,並與全民做好溝通、取得社會信任。

賴香伶接受本刊電話採訪時表示,高端要讓社會取得專業監督或是國會監督良性溝通,找執政黨委員在國家預算這種關係是比較正向,但很奇怪,邀的對象是不是因為在野黨監督太強力性,所以想多做溝通,做專業監督。形式上沒有很尊重國會委員,不管對方願意與否,訊息應該傳到。

不過,同樣有受邀參訪的學者、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兼副秘書長向本刊爆料指出,這個行程在21日就通知所有參訪者,因為颱風而取消。不知道為什麼賴香伶為什麼會不知道這件事情「簡直莫名其妙」。張宇韶並出示高端的通知,原本預定24日的行程,改至31日。

得知此事的賴香伶詫異的說,完全沒有收到通知,前一天還請助理打電話說去不了,完全不知道取消行程,「高端的做法太過粗糙。」

外傳有許多立委並未受邀,賴香伶說,衛環委員會已經組成相關小組,執政黨委員沒有要特別護航的目的,大家都在預算執行和採購作業,這樣前提下,應該所有委員都被邀請。聽起來只有幾個委員被邀約,差別對待的理由是什麼?

民進黨立法委員吳玉琴表示,自己也沒有受邀,至於其他同事也不知道,因為這段時間都三級警戒,都沒機會碰在一起。「只要高端就有很多聲音,對高端是一種打擊還是什麼,就不知道了。」

不過如果受邀,吳玉琴是否會參加?她給予否定答案。吳玉琴表示,除非通過緊急授權,未來有機會,從衛環角度會想知道疫苗生產情況。緊急授權之前邀請,這動作就很奇怪。以一個企業來講,不至於做這動作,這動作太明顯。審查是專業審查,何必由政治人物作介入?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

但吳玉琴強調,未來在緊急授權之後,生產狀況以及品質,有機會還是可以去監督。只是專業歸專業,品質的監督還是要有。如果緊急授權,依職權還是可以監督。但在這時候傳出這東西,是不是要打擊?就太多政治動作了,吳玉琴認為,疫苗的研發不管高端和聯亞都要支持,成為護國神山,不能完全依賴國外疫苗,所以不能有任何政治動作。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張宇韶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