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久等了!AZ、莫德納第二劑開放施打 間隔「滿10周」即起就能預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久等了!AZ、莫德納第二劑開放施打 間隔「滿10周」即起就能預約
【有影】久等了!AZ、莫德納第二劑開放施打  間隔「滿10周」即起就能預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程子奕 羅偉哲 李新琳/台北報導

接種過AZ疫苗、莫德納(Moderna)疫苗第一劑的民眾,可以打第二劑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下午宣布,只要符合接種第二劑的時程,也就是打完第一劑滿10到12周的人,現在就可以向各地方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打第二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AZ疫苗、莫德納疫苗二劑之間皆須間隔滿10到12周,如果想要接種第二劑的民眾,已經符合能接種第二劑的時程,現在都可以到各縣市的COVID-19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公費接種第二劑。

比較特殊的是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莊人祥說,若是第一類到第三類接種對象以及孕婦,可以在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28天之後就接續接種第二劑。

莊人祥指出,民眾現在可以到各縣市衛生局規劃服務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掛號 接種第二劑,指揮中心也開放有急迫出國需求者,可以要求提前接種第二劑,但要提出相關證明文件,如機票,請接種單位可酌情提前接種,並請各地方縣市衛生局跟醫療院所加強提供服務。不過莫德納至少要間隔4周、AZ至少要8周。

指揮中心補充,接種第二劑者,前往醫療院所時須攜帶接種紀錄卡跟健保卡,如果遺失了接種紀錄卡,可以到第一劑接種醫療院所申請補發。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下海涼一夏!陳時中點頭 潛水、衝浪、水上摩托車…海域解禁了

好兄弟怎辦?降級後第一大挑戰「中元普渡」 指揮中心下令禁流水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