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數量衝上1500萬劑 何時打得到?陳時中透露只掌握到一件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BNT數量衝上1500萬劑 何時打得到?陳時中透露只掌握到一件事
BNT數量衝上1500萬劑  何時打得到?陳時中透露只掌握到一件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慈濟基金會今(21)日宣布已與上海復星完成採購及捐贈合約簽訂,加上先前的鴻海、台積電,民間捐贈BNT疫苗數量已衝高到1500萬劑,何時打得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不敢打保票,僅說目前可以掌握總量,但時程還沒辦法掌握。

慈濟基金會是與鴻海、台積電一樣,各自向代理的上海復星採購500萬劑的BNT疫苗捐贈給疾管署做為防疫使用。

陳時中強調,他非常感謝慈濟、鴻海和台積電這樣購買疫苗,讓國民可以來使用,我們非常謝謝,也非常謝謝參與在簽約過程中努力的人跟團體。但陳時中說,目前僅可以掌握總量,時程還沒辦法掌握,等有確定了,會再因應那時候的需要,做相對恰當的安排。

陳時中說,這一些BNT疫苗都將是從歐洲廠製造,直接運送來台,但何時打得到,要看進貨時程再來決定。

另一方面,高端剛取得國內緊急授權使用(EUA),陳時中表示,還需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怎樣分配最恰當,至於相關審查資料的公告,由於事涉有些敏感的資料,且聯亞疫苗還在審查中,也涉及審查公平性,會盡量在2周以內做公告,但若涉及聯亞還沒審查的部分,則會暫緩,待其審查完再一併公告。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室內5人室外10人」限聚令要解禁了! 陳時中鬆口這2天

剪掉煩惱絲!俐落短髮現身 陳時中:看煩惱、疫情會不會變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