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發病到死亡僅2天! 羅一鈞揭長期臥床「查無接觸史」引關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6旬婦發病到死亡僅2天! 羅一鈞揭長期臥床「查無接觸史」引關注
6旬婦發病到死亡僅2天!  羅一鈞揭長期臥床「查無接觸史」引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死亡個案中有一例60多歲女性,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2天,且其長期臥床在家幾乎少與外人接觸,如何染疫正在調查中。

今日新增的4例死亡個案,為3名女性、1名男性,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7日至7月16日,確診日介於5月22日至7月19日,死亡日介於7月16日至7月1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案15531的60多歲女性,住在雙北地區,本身有高血壓、中風病史,長期臥床,是在7月16日開始有咳嗽、食慾差、活動差等症狀。

羅一鈞說,案15531在發病2天後,早上出現意識改變,很快進入心跳停止的狀況,經緊急救護人員到場做了CPR送醫,一開始快篩陰性,後續等到PCR檢測陽性結果出爐時,已因為家屬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於18日先一步病逝。

羅一鈞指出,案15531的病程進展滿快的,確實也診斷為新冠肺炎,目前疫調進行中,主要焦點在於案15531長期待在家中臥床,因此活動接觸史目前為「無」。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高端審查未錄影 陳時中回擊「早說沒辦法」、「專家不喜被獵巫」

【有影】為高端EUA挨國民黨告 陳時中苦笑:要告是權利、但叫人心灰意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