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批公費篩檢恐遭「刪減」? 健保署大喊誤解!這筆錢不做任何審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批公費篩檢恐遭「刪減」? 健保署大喊誤解!這筆錢不做任何審核
醫批公費篩檢恐遭「刪減」?  健保署大喊誤解!這筆錢不做任何審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這一波本土疫情能控制下來,第一線的篩檢扮演重要角色,但有基層醫師PO出醫院收到的健保署公文,內提及「發現有溢領及不符規定者,得追繳費用」,擔心醫護5、6月一路幾萬、幾萬人的篩,但公費支付檢驗費用卻可能沒下文。對此,陳時中今(6)日打包票會找健保署談,絕對不會有不合理的刪減費用;健保署更澄清是誤解!這筆錢是疾管署公務預算,健保不做任何審核。

醫師吳欣岱是在臉書PO出健保署的「公費支付COVID-19檢驗費用」申報與核付作業辦理公文,稱「已經可以想像所有大規模篩檢醫院的醫政室人員欲哭無淚、假日加班的表情了」。更有醫護留言批評「疫情一減,健保署(要幫疾管署)又要賴帳白嫖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所謂的追繳應指的是溢領的情況,至於行政作業上有些要求,他會找健保署來談,若只是針對過往不完全或不正常代碼的申報,而要求刪減費用,這是不合理的。

陳時中強調「有做一定會領得到錢」,大家不要擔心,且如果行政上要非常完整的話,也只會往後做,而不是往前追。

健保署則強調,這是部分醫界人士誤解了「公費支付COVID-19檢驗費用」的相關支付作業,這個案子是疾管署主責,健保署只是行政協助代辦該項撥款業務,並協助代轉該作業核付給醫療院所。至於審核作業是由疾管署負責,不在健保署,健保署是依疾管署審查核算費用再核撥給醫療院所,不做任何審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忠孝醫院再爆「非醫護」2人確診! 急診緊急匡列90接觸者

張上淳一句「其實救得回來」打擊死者家屬跟醫護 陳時中出面緩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