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批第7類製造特權 陳宗彥拉各縣市背書:沒人覺得這是特權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柯批第7類製造特權 陳宗彥拉各縣市背書:沒人覺得這是特權啦!
【有影】柯批第7類製造特權  陳宗彥拉各縣市背書:沒人覺得這是特權啦!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疫苗到貨量不足下,疫苗接種只能採一類一類慢慢開放,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把砲火指向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認為這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6)日回應,拉其他縣市背書,強調在全國防疫會議上「沒有人覺得這是特權啦」。

陳宗彥上午是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提及針對地方上開放到第7類接種對象,地方有建議一事,中央今已再向各地方政府說明。

陳宗彥表示,第7類的接種對象,絕大部分是分屬在各縣市的民眾,而中央配發出去的疫苗,以整數為主,一定會比原來要施打的對象要多。他說,針對各縣市所提出來的意見,中央也一一轉知各部會,相信第7類接種對象的施打上可以更順暢。

至於媒體追問,柯文哲認為開放第7類是國家在製造「特權疫苗」一事。陳宗彥回應,沒有人覺得這是特權啦,他強調,第7類是維持國家安全、重要關鍵設施及民生所需的人員,也都是分散在各縣市的民眾,事實上,也都是屬於各縣市自己縣市首長轄區內的市民、縣民,他們施打也等於幫這個縣市提高它的接種率。

陳宗彥說,全國防疫會議中大家關心的是,有些執行面上的細節,像第7類有些業別分散在全國各縣市,人數也不多,執行上如何能讓它更順暢,這些上一周也有反應,有陸續跟各部會去提出,也有做了改進,這點有跟各縣市首長溝通過了,這一周基本順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來了!可挑疫苗 2類人可登記、4步驟一次搞懂

712微解封有譜!陳時中定調解禁原則 「不依縣市、分區圍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