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7月12日恢復內用有望! 陳時中親曝「餐廳跟夜市」解封規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7月12日恢復內用有望! 陳時中親曝「餐廳跟夜市」解封規畫
【有影】7月12日恢復內用有望!  陳時中親曝「餐廳跟夜市」解封規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5月爆發的這一波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已經逐漸趨穩,讓已經三度延長的三級警戒在7月12日「解封」或「微解封」的機會越來越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下午鬆口712相關措施現在都在研議中,更在媒體追問下,透露餐廳跟夜市的可能解封初步方向。

本土疫情持續下探低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最新公布國內新增47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已寫下這一波疫情以來的單日確診個案人數最低點。

記者會上媒體就追問,7月12日後是否可能微解封,又有哪些行業入列?儘管陳時中一開始還抱怨,不能等到我們都做出來再問嗎?但隨後仍透露針對餐廳跟夜市的解封規畫。

陳時中表示,餐廳跟夜市,皆跟「食」有關,基本上,大概一定是要梅花座、人的距離、消毒清消等等,這些是會維持一樣的管制,而餐廳屬於物理性的間隔,會針對內部人員的管理跟監控,當有個案發生時,如果針對員工跟顧客實聯制的相關聯繫。

至於夜市,陳時中說,物理性的間隔比較少,攤位彼此都相通,會跟市場比較類似,有一攤發生情況,需要匡列隔離的人數就會比較多,得仰賴自治會建立名冊跟連絡系統,因應即時發生的任何情況,把人員即時隔離開來,讓疫情不要擴大,但詳細細節還要進一步討論定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枋寮果農夫妻「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宣布Delta沒有向外擴張

入境普篩7/2上路「1人篩3次」! 陳時中認了:偽陰性風險已不存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