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果農夫妻「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宣布Delta沒有向外擴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枋寮果農夫妻「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宣布Delta沒有向外擴張
枋寮果農夫妻「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宣布Delta沒有向外擴張

枋寮果農夫妻「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宣布Delta沒有向外擴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屏東出現國內首見的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事件,原本找不到感染源的枋寮果農夫妻,可能感染路徑找到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公布,經這兩天疫調一一仔細比對足跡發現,只在枋寮醫院看過門診、找嘸感染源的案14816,其實當天曾與送急診的案14407「同時間、同空間」在相鄰的候診區域待過。

屏東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相關感染事件,從最早自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後,目前已累計有15例確定病例,且已有12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

其中一開始找不到感染源的枋寮果農夫妻部分(案14734、案14816)經調查追蹤後,可能與案14407足跡有重疊。

陳時中表示,屏東Delta變異株沒有向外擴張的情況,且經再三查證,雖然案14816是看神經外科門診,案14407則從急診送醫,但事實上,案14407有看門診,且與案14816診間只隔一間,雖然一個從急診、一個走門診,但可能路徑有重疊,隨著疫調足跡,範圍越來越清楚,判定有這樣的可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補充,相關疫調是比對健保卡相關就醫紀錄,證實6月16日上午,兩人有時段重疊,曾在相鄰診間「非常靠近的候診區域」待過,至於有沒有交談?尚待釐清,但有同時間、同區域,時間跟空間上的重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入境普篩7/2上路「1人篩3次」! 陳時中認了:偽陰性風險已不存在

單日47例這波疫情最低!解封有望 陳時中鬆口「712相關措施研議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