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712「微解封」餐飲可內用了? 陳時中話沒說死!透露指引已準備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712「微解封」餐飲可內用了? 陳時中話沒說死!透露指引已準備中
【有影】712「微解封」餐飲可內用了?  陳時中話沒說死!透露指引已準備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鈞凱 王聿瀠 李文成 李新琳 韓羽婕 羅偉哲 程子奕/台北報導

這一波本土疫情經過一個多月的全台三級警戒控制之下,目前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已經持續數日來到低點,7月12日之後有沒有希望全面解封還在未定之天,但餐飲「微解封」恢復內用似乎有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沒把話說死,強調「不是完全不可能」更透露已著手研擬指引。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今新增5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數字已經數日維持在「兩位數」以下,對比這波疫情5月11日剛爆發時的天天「三位數」高點,陳時中都樂觀表示,疫情發展趨勢還在往下。

隨著台北市已經在昨晚開放夜市微解封、允許有限度營業後,外界關注,是否有可能一舉解除餐飲內用的禁令?

對於7月12日後是否會開放餐飲恢復內用,陳時中表示,餐飲業的內部管理,經過我們檢查,不是說完全不可能,但還是以疫情控制為主,不過,他透露,相關指引已經準備起來,好讓各業者有準備時間。

陳時中強調,只要疫情有控制、符合指引、有信心,指揮中心會再跟相關團體進一步討論,在可行又符合防疫需要下,就會來做,不管是採用標章或核可等方式,監督後續的追蹤,一切到位,就會考慮有限度的可能性。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1萬劑莫德納再落袋 回應慈濟!陳時中遞話「相信會有滿意成果」

大動作清空鳳山大樓遭轟蠻橫 陳時中拋「嚴鬆都有人罵」挺陳其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