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枋寮再驗夫妻同染Delta!找嘸關聯 陳時中坦言「感染源不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枋寮再驗夫妻同染Delta!找嘸關聯 陳時中坦言「感染源不明」
【有影】枋寮再驗夫妻同染Delta!找嘸關聯  陳時中坦言「感染源不明」

【有影】枋寮再驗夫妻同染Delta!找嘸關聯 陳時中坦言「感染源不明」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李文成 李新琳/台北報導

屏東縣出現國內首見的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事件,最新基因定序漏夜提早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下午證實案14734也感染Delta變異株,而其太太案14816亦確診,雖基因定序還沒出來,不過看起來兩人都是Delta變異株群聚,值得注意的是,兩人的感染源目前還不明。

屏東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相關感染事件,從最早自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後,目前已累計有12例確定病例,先前已有8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

陳時中表示,原本預計要2天時間,但案14734的基因定序經漏夜趕工已經出爐,確定亦感染Delta變異株,而其太太案14816也確診,基因定序還沒出來,「不過看起來應為Delta變異株群聚」,疫調正積極進行,還沒有找到關連的感染源,但有些假設,正在從這些去找。

陳時中指出,目前針對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事件,居家隔離一共176人,有2人重複匡列,採檢結果有171為陰性,另5人檢驗中;與秘魯祖孫返台同班機的38人中,有37人的PCR檢驗結果為陰性,還有1人已出境,待回來會再採檢,因此目前接觸者跟同班機者初步採檢皆為陰性。

陳時中坦言,案14734及案14816目前看起來是同一個Delta變異株,但跟先前確診者的關聯性還沒找到,懷疑在醫院有可能的接觸,但也可能接觸到其他的確診者。

因此,陳時中強調,枋寮醫院從6月28日到6月30日已全面暫停門診以及急診,加強全院環境消毒;與案14734、案14816同時門診就醫民眾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檢驗;亦匡列相關門診就醫及陪病家屬名冊,交由衛生單位追蹤及採。

枋寮醫院目前針對全院工作人員及住院病人(含外包、看護工、住院病人、陪病家屬)採檢,第7天及第14天後再執行一次,現已採檢263人,其中67人陰性。

【有影】枋寮再驗夫妻同染Delta!找嘸關聯 陳時中坦言「感染源不明」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買菜躲疫情躲不過農藥超標! 北市稽查「熊媽媽買菜網」出包

【有影】簡訊實聯制遭嫌無用 陳宗彥辯白輔助而已!僅紀錄「啥時到了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