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的24萬劑莫納德先不打了 先打美國送的!莊人祥曝原因是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買的24萬劑莫納德先不打了 先打美國送的!莊人祥曝原因是它
台灣買的24萬劑莫納德先不打了  先打美國送的!莊人祥曝原因是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趕工檢驗封緘,第二批台灣自購的24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過關了!食藥署今(25)日宣布下午已完成這一批疫苗的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傍晚可以放行。不過,指揮中心表示,7月1日開打、美國加碼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為一瓶14人份,為避免弄混,這一批一瓶10人份包裝的疫苗將先保留,晚一點再開打。

這一批莫德納疫苗是台灣自購、第二次到貨者,於6月18日傍晚自盧森堡空運抵台入庫,食藥署今天下午已完成共23萬9400劑的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RNA含量、RNA包覆率、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

食藥署表示,經同步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後,下午已核發封緘證明書,旋即赴倉儲封緘。經完成封緘的疫苗即可交由疾管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不過,這一批疫苗不會馬上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7月1日即將開打、美國加碼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跟這一批的包裝並不相同,為避免第一線施打弄混,決定先以美國捐贈的為主。

莊人祥說,美國捐贈的莫德納,包裝為一瓶14人份,會先花2天時間退冰到2到8度C後,才會在6月30日開始配送,而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為一瓶10人份包裝,在效期都很長之下,決定以量大的優先施打。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致死率4.2%高全球 莊人祥曝「關鍵數字」回擊黑數說、蓋牌說

【有影】一般民眾想打「殘劑」怎麼候補?步驟在這! 不准跨縣市排隊候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