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致死率4.2%高全球 莊人祥曝「關鍵數字」回擊黑數說、蓋牌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致死率4.2%高全球 莊人祥曝「關鍵數字」回擊黑數說、蓋牌說
台灣致死率4.2%高全球  莊人祥曝「關鍵數字」回擊黑數說、蓋牌說

台灣致死率4.2%高全球 莊人祥曝「關鍵數字」回擊黑數說、蓋牌說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累計已經610人死亡,致死率達4.2%,高出全球,引發國內傳出「有確診黑數」、「蓋牌」的質疑聲音。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主動公布關鍵數字,強調國內檢驗陽性率最高不過2.8%,仍遠低於世衛組織和歐盟的標準以下,不會有檢驗黑數的影響!要外界別再動不動拿蓋牌兩字來說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主動拿出台灣與美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以及鄰近的韓國數字比較,一次說清楚,要外界別再質疑台灣致死率偏高是因為有確診個案的黑數或蓋牌。

莊人祥表示,若以百萬人的累積發生率跟死亡率來看,台灣算是最低的,但如果單從致死率來看,台灣4.2%,確實比其他國家從1.3%到3%不等來得高;但他進一步拿出逐日致死率統計,強調台灣一直是最低的國家,是到了5月、6月這一波本土疫情爆發才往上爬。

這一點其實符合其他國家也是在疫情剛發生時致死率偏高的現象,莊人祥說,像最高是英國,曾超過18%,義大利的致死率高原也維持好長一段時間,美國跟加拿大、韓國亦相同,疫情初期也都有上升。

莊人祥強調,要確定病例有無被低報,可以從檢驗陽性率來判斷,像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5%以下、歐盟則認定為4%以下就不會有檢驗黑數的影響,儘管台灣最近有高上來,在5月28日左右飆上2.8%,仍低於標準,且平均也只有0.7%,代表台灣從疫情爆發以來,檢驗量能保持得還不錯。

莊人祥說,每一個國家多少有沒被偵測出來的確診病例,但沒有一個國家可以保證一定把每一個確診個案都偵測找出來,請大家放心台灣沒有低報的情形,至於致死率偏高原因,因60歲以上個案就占了3成5,更占了死亡率的9成之多,因此,目前如何降低致死率的重點,將放在重症的照護,單株抗體藥物以及瑞德西韋的使用,降低重症率。

台灣致死率4.2%高全球 莊人祥曝「關鍵數字」回擊黑數說、蓋牌說 11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一般民眾想打「殘劑」怎麼候補?步驟在這! 不准跨縣市排隊候補

緩打潮退了?單日打疫苗飆回8萬人 陳時中鬆口氣:打氣有起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