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診所爆幫一般民眾打疫苗 北市認了曾下發疫苗給診所!喊重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某診所爆幫一般民眾打疫苗 北市認了曾下發疫苗給診所!喊重罰
某診所爆幫一般民眾打疫苗  北市認了曾下發疫苗給診所!喊重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某知名診所,疑似連夜「偷跑」臨時開放一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直到深夜都大排長龍,消息一經媒體曝光,立刻引爆苦等不到疫苗可以打的民意炸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上午出面回應,承認北市確實有分發相關疫苗到合約診所去,但限第1類到第3類醫事防疫人員施打,若真有一般民眾接種,查處並重罰。

全台絕大多數民眾目前都不在公費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之中,但有媒體接獲爆料台北市某肝病門診為主的診所疑似為了消耗疫苗,昨晚臨時開放一般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去登記,就可以打到疫苗!」直到深夜10點都大排長龍,診所第一時間否認,指稱民眾是在做別的檢查。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5月27日開始確實有分發相關疫苗到合約的診所去,也是依照相關的規定,希望他們也能施打在第1類到第3類的醫事及防疫人員,台北市正在現場稽查,如果接種對象不是防疫人員,會進行相關的查處並重罰。

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身為疫情重災區的雙北,疫苗接種以第1類至第3類未曾接種過第1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就連雙北以外縣市也限縮只有未曾接種疫苗的第1類醫事人員可以優先接種。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表示,目前是由各地方衛生局負責分配疫苗,但多以衛生所跟醫院為主,會分配給診所很少數,屬於特殊情形,只有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才會由診所來協助打疫苗,一切情況還是得由衛生局去調查。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端午不返鄉「快要悶出病來」! 醫師教你做好6件事宅在家不悶壞

扯!北車知名診所遭爆連夜「偷跑」打疫苗 驚動北市衛生局要查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