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北車知名診所遭爆連夜「偷跑」打疫苗 驚動北市衛生局要查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扯!北車知名診所遭爆連夜「偷跑」打疫苗 驚動北市衛生局要查了
  • 字級
扯!北車知名診所遭爆連夜「偷跑」打疫苗  驚動北市衛生局要查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民眾苦等疫苗打不到,卻有媒體爆料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某知名診所,疑似連夜「偷跑」臨時開放一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雖然遭到該診所否認。但台北市衛生局今(9)日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已派員前往現場了解情況,稍晚會對外說明。

目前絕大多數的民眾都不在公費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之中,但有媒體接獲爆料,台北市某肝病門診為主的診所疑似為了消耗疫苗,昨晚臨時開放一般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去登記,就可以打到疫苗!」直到深夜10點都大排長龍,但診所否認指民眾是在做別的檢查。

消息經媒體披露後,立刻引爆民怨,因為身為疫情重災區的雙北,指揮中心目前已下令以第1類至第3類未曾接種過第1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就連雙北以外縣市更限縮只有未曾接種疫苗的第1類醫事人員可以優先接種。

到底有沒有診所「偷跑」、甚至刻意「消耗」疫苗一事?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衛生局目前已派員前往現場了解情況,稍晚衛生局將於正式對外說明。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表示,目前是由衛生局負責分配疫苗,但多以衛生所跟醫院為主,會分配給診所很少數,屬於特殊情形,只有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才會由診所來協助打疫苗,一切情況還是得由衛生局去調查。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端午不返鄉「快要悶出病來」! 醫師教你做好6件事宅在家不悶壞

打疫苗吞普拿疼可以嗎? 有過親身經驗的張上淳提供「服藥原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