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原為親綠人士?鄭運鵬:疫苗驗證是科學 與政黨無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培哲原為親綠人士?鄭運鵬:疫苗驗證是科學 與政黨無關
陳培哲原為親綠人士?鄭運鵬:疫苗驗證是科學 與政黨無關

陳培哲原為親綠人士?鄭運鵬:疫苗驗證是科學 與政黨無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原為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士陳培哲公開指國產疫苗七月絕不會過關,直接挑戰蔡總統七月底施打國產疫苗的宣示,近日成為藍綠攻防焦點,而陳培哲原為親綠的政黨傾向也讓輿論熱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9)日表示,藍綠並不是疫苗的科學標準,政府會嚴謹把關。

陳培哲對國產疫苗的發言連日來引起政壇不小波動,昨天網友掀出,陳培哲有兩個弟弟,大弟台大機械教授陳炳輝曾表示,他曾和哥哥討論疫苗問題,當時哥哥指若能選擇疫苗,他會選Novarax,因為該疫苗是使用次單元技術。但陳培哲在媒體上說「次單元技術是最爛的疫苗技術」。

陳培哲原為親綠人士?鄭運鵬:疫苗驗證是科學 與政黨無關 11

而陳家三兄弟政黨傾向均為親綠,也被網友集中討論,PTT就有鄉民披露,陳培哲的小弟陳東升為台大社會學系教授,且具有另一身分,就是蔡英文極重要幕僚,隸屬總統府發言人室。

對於陳家三兄弟均為親綠人士,兼任黨團幹事長的鄭運鵬今回應此事表示,疫苗驗證即便到第二階段,也是非常專業,他認為陳培哲身為此領域專家,卻在解盲實驗中發表了他個人的言論,「如果他看到一些相關的資訊,他在倫理上面是不應該公開,如果沒有看到,當然他就不能武斷」。

因此,鄭運鵬認為,無論其政治傾向為何,他們的兄弟也出來講了一些、過去一段時間他們兄弟之間對國產疫苗的對話,「那這都是科學性的事情,跟政黨完全無關」,他強調每一劑疫苗都打在國人身上,呼籲各界要相信疫苗的科學驗證,政府會做好把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翻攝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蔡總統給我們上了一堂新成語教學:押苗助漲

【有影】陳玉珍提金門專船赴陸打疫苗?蘇貞昌一臉不削:去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