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決戰家戶」好消息! 指揮中心:新北篩檢陽性率5%掉到1%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雙北「決戰家戶」好消息! 指揮中心:新北篩檢陽性率5%掉到1%了
雙北「決戰家戶」好消息!  指揮中心:新北篩檢陽性率5%掉到1%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這兩天國內確診及死亡人數未再飆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鬆口屬於比較好的現象,並透露篩檢陽性率持平往下的好消息。陽性率到底降多少?雙北市最新數字,可謂帶來一劑強心針效果,指揮中心統計,雙北的篩檢陽性率已雙雙從5月中疫情初期的5%左右明顯下降,尤其新北更掉到1%。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從5月11日這一波的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不到一個月已累計確診1萬413例、死亡296人。而單日死亡人數的最高峰迄今紀錄為單日37人(6月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雙北目前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新北市昨天篩檢3694人、有39人陽性,陽性約1%;台北市篩檢980人、有25人陽性,陽性率約2.55%,比起疫情初期5月中的5%左右,皆很明顯的下降,但當下陽性率還是代表社區當中一定還有潛藏個案需要找出來。

羅一鈞直說,本周工作重點就是「決戰家戶」,因為上周雙北家戶感染率估計起來,仍有40到45%之間,如何快速匡列接觸者、採檢跟進行居家隔離,將是安置確診者之外,另一重要的作為,目前雙北都列入強力工作重點當中。

羅一鈞說,目前防疫策略是希望確診的人有所安置的地方,不要自己待在家,先前因為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量能的關係,有一段時間可以在家安置,但今早全國防疫會議上,指揮中心已明確要求地方一定要安置確診者到加強版的集檢所跟防疫旅館,有就醫需求者更要送醫,避免在家留滯的狀況,畢竟一人一室仍難跟同住者有所區隔。

正因為家戶感染就是周遭的接觸者最先遭殃。羅一鈞強調,針對快篩陽性者,指揮中心也請各縣市在量能許可之下,可以從檢查站移到加強版集檢所跟防疫旅館,以免其回到家進一步擴散,想辦法讓家戶感染壓到最低,阻斷無症狀傳染給家人的傳播鏈,找出更多隱藏的感染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苗大遲到6月淪「空針期」? 陳時中打包票:這個月仍有疫苗會來

【有影】本土+219死亡+22!又有百歲人瑞亡 陳時中透露好消息陽性率往下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