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疫苗大遲到6月淪「空針期」? 陳時中打包票:這個月仍有疫苗會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疫苗大遲到6月淪「空針期」? 陳時中打包票:這個月仍有疫苗會來
【有影】疫苗大遲到6月淪「空針期」?  陳時中打包票:這個月仍有疫苗會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買的疫苗在哪裡?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8)日上午才在立法院表示,COVAX和AZ疫苗都將雙雙延遲,要到7月之後才會進來,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追問6月是否淪為沒疫苗可打的「空窗期」時,陳時中進一步強透露,「這個月仍有疫苗會進來」會持續供應大家施打。

陳時中表示,國際採購疫苗的整體進貨情況,大家也知道,指揮中心去年9月底跟COVAX簽約、10月底跟AZ疫苗簽約,今年2月再跟莫德納疫苗簽約, 大概掌握近2千萬劑,可事實上進貨並不是那麼的穩定,指揮中心會持續的努力,希望進貨更穩定。

陳時中說,國際間因為有一些疫苗廠都出了一些問題,世界搶疫苗的力量仍然非常的大,他非常感謝外交單位,提前跟美日尋求他們的協助,也得到相關疫苗的捐贈,指揮中心會持續再努力,維持到8月底有1千萬劑疫苗能進到台灣來。

不過,陳時中坦言,這個數字不是這麼容易去掌握,但會以這個為目標,傾全力,各方面、各管道都會去努力。

陳時中也回應外界質疑日本外相是否因為接到台灣方面有人對其表達台灣7月疫苗就夠了,第一時間才只捐贈百萬劑AZ疫苗給台灣一事,再度做出澄清。

陳時中強調,第一個,我們絕對不會向任何國家表示類似說法,事實上,疫苗是不夠,一定是努力爭取各方可能的協助,包括自己購買在內,沒有跟日本說我們疫苗這樣就夠了,對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我們非常的感謝。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219死亡+22!又有百歲人瑞亡 陳時中透露好消息陽性率往下了

近3年首見!上千公斤「美國牛肉」萊劑超標 食藥署海關攔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