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首見!上千公斤「美國牛肉」萊劑超標 食藥署海關攔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近3年首見!上千公斤「美國牛肉」萊劑超標 食藥署海關攔截
近3年首見!上千公斤「美國牛肉」萊劑超標  食藥署海關攔截

近3年首見!上千公斤「美國牛肉」萊劑超標 食藥署海關攔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見美國進口牛肉「瘦肉精」超標!食藥署今(8)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就有一批上千公斤的「冷藏去骨牛肉」被檢出萊克多巴胺含量超標,這也是邊境近3年來首見再有美國牛肉萊劑超標,全數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外,好市多也有美國進口「酪梨」檢出重金屬鎘超標,已經是半年來第6度違規。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17項進口不合格名單,包括紐西蘭的鮑魚、越南的冷凍小章魚、日本的鮮草莓、日本的安康魚肝等,分別被檢出有重金屬或農藥含量殘留不合格的狀況,通通被攔截下來。

其中,新北市裕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NATIONAL冷藏去骨牛肉(9755 BEEF ROUND BNLS HEEL MUSCLE U.S.D.A. SELECT OR HIGHER FRESH CHILLED BNLS(食品用))」檢出萊克多巴胺0.02ppm,超出「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萊克多巴胺(牛-肌肉)殘留容許量的0.01ppm違規。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指出,該批進口美國牛肉共有1179.8公斤,來源廠商為NATIONAL BEEF PACKING COMPANY,是邊境近3年來再查到有美國牛肉瘦肉精超標的個案,將提升抽批比率到20%到50%。

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檢出重金屬鎘0.07mg/kg,則超出「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鎘限量0.05mg/kg,該批總重2970公斤,一樣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榮味遭爆耍特權「搶打疫苗」 指揮中心開口了!

傳統市場、大賣場人流管制還沒做! 陳宗彥點名「少數縣市」慢半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