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大賣場人流管制還沒做! 陳宗彥點名「少數縣市」慢半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傳統市場、大賣場人流管制還沒做! 陳宗彥點名「少數縣市」慢半拍
傳統市場、大賣場人流管制還沒做!  陳宗彥點名「少數縣市」慢半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第二度延長,這一次要到6月28日,指揮中心宣布的強化措施當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針對傳統市場及大賣場等的人流管制,不過,有些縣市顯然還是慢半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8)日就點名「剩下少數縣市還沒開始」,指揮中心早上已經在全國防疫會議上直接請地方務必配合。

指揮中心昨在宣布三級警戒延長的同時,也宣布新的人流管制強化措施,其中針對全國超市、超商、百貨、賣場就有3大管制措施,包括「一人一坪」以及「一進一出」等原則。

陳宗彥表示,目前各縣市都已展開針對傳統市場跟大賣場的人流管制,尤其,絕大部分縣市已依照身分證字號的單雙數去限制民眾前往傳統市場時間,或以面積數去計算人流總量,各地都在陸續進行,只剩下少數縣市還沒開始。

儘管不願透露口中的這些少數縣市是誰,但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已經在全國防疫會議上直接要求地方務必要開始人流管制,因為發現傳統市場跟大賣場皆是風險地區,地方務必要落實人流管制,這是延長三級警戒強化落實非常重要的一環,他再三請地方務必配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喊話有效!端午最新訂票曝光 雙鐵剩8萬「比上班日最低量更少」

國產疫苗再添波折!中研院士閃辭審查委員 解盲審查還需1、2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