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遭爆耍特權「搶打疫苗」 指揮中心開口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張榮味遭爆耍特權「搶打疫苗」 指揮中心開口了!
  • 字級
張榮味遭爆耍特權「搶打疫苗」  指揮中心開口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假釋出獄沒多久,現在被爆料「搶先打疫苗」疑似耍特權,有沒有違規?要不要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8)日回應媒體時,只強調除了疫情嚴峻的雙北市現在同時施打第1類到第3類的人員之外,其餘縣市應以第1類醫事及防疫人員為優先,要求地方務必要遵守順序。

因林內鄉焚化廠索賄案被判刑8年的張榮味,是在5月31日出監,被媒體爆出人才出獄沒多少就已接種疫苗,但張榮味年齡未滿65歲、也非醫事人員或防疫人員,接種資格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雲林縣衛生局則回應,張榮味是雲林縣長張麗善同住家人,符合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1類至第3類對象的同住者公費接種疫苗對象資格。

陳宗彥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被媒體追問張榮味是否違規接種疫苗?有沒有罰則?但陳宗彥未正面回應張榮味的接種是否符合資格。

陳宗彥說,在疫苗分配方面,他還是要重申,在目前接種中的這一批41萬劑的AZ疫苗,其分配原則是雙北市同時施打第1類到第3類人員;其他縣市第一批以第1類人員優先,第二批時若有餘裕可接續打第2類及第3類人員,他要請縣市政府在做疫苗分配跟接種時,務必遵守順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統市場、大賣場人流管制還沒做! 陳宗彥點名「少數縣市」慢半拍

喊話有效!端午最新訂票曝光 雙鐵剩8萬「比上班日最低量更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