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用授權書卡疫苗 陳時中脫口「我敢講,民間事實上就買不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否認用授權書卡疫苗 陳時中脫口「我敢講,民間事實上就買不到」
否認用授權書卡疫苗  陳時中脫口「我敢講,民間事實上就買不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荒,企業、民間團體都有意出力買疫苗捐贈政府,進度到底如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現在有正式提出申請者只有鴻海一案,其他單位多只是「想像中的可能性」,陳時中甚至撂了重話,「我敢這樣子講,事實上就是買不到」。

陳時中表示,目前公開表示要購買疫苗的企業或民間團體,就屬鴻海相對比較積極、文件也齊全,其他單位相對只是可能有想像中的可能性,例如前兩天有人說可以買到嬌生疫苗,但指揮中心長期以來和嬌生公司接洽,很清楚知道他們現階段政策就是不跟中央政府、COVAX等聯合國組織以外的單位往來,沒有民間購買的平台。

不過,陳時中說,既然有人來講,稱有對口平台,指揮中心也必須要去查證,國際間大家雖熱心,也需要疫苗,但他敢這樣子講,事實上就是買不到。

陳時中說,他不否認有人可能買得到,因此才一再要求必須要有授權書,確認原廠有要供貨,有對口、有貨源,「真正有要供貨啦」,後續的安全性等等大家才有保障。

否認用授權書卡疫苗,陳時中強調,授權書不是多嚴重的東西,他可以用個簡單的概念來形容,買任何東西都會要求原廠的保證書,避免買到假貨,這和疫苗是一樣概念,更何況疫苗是要打到人體內的生物製劑,更要確認是原廠出貨的東西,品牌等各方面都經過驗證,才安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情新高峰!陳時中歸究「年輕人防疫鬆懈」 大喊端午節沒必要返鄉

【有影】疫情突冒新高峰!單日+583、死亡+17 陳時中點名苗栗恐成下一爆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