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雙和醫院遭砍護理師最新傷況!神經、肌腱順利接合 復健得花半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雙和醫院遭砍護理師最新傷況!神經、肌腱順利接合 復健得花半年
【有影】雙和醫院遭砍護理師最新傷況!神經、肌腱順利接合  復健得花半年

【有影】雙和醫院遭砍護理師最新傷況!神經、肌腱順利接合 復健得花半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 王聿瀠 李文成 程子奕 羅偉哲/台北報導

衛福部雙和醫院發生隔離的確診患者情緒不穩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引爆社會怒火。雙和醫院今(2)日出面說明最新傷況,傷勢最重的護理師,右手食指及中指的神經與肌腱斷裂,已順利完成接合,目前積極復健治療中,預計復健治療可能需時6個月,屆時才能評估手部功能狀況恢復如何。

雙和醫院是在5月31日上午7點左右,於負壓隔離病房發生這一起醫療暴力事件,院方強調,事件發生過程因偵查不公開原則,基於尊重司法不便多作說明。

雙和醫院醫療副院長程毅君表示,目前院方最優先也是最重要的任務,是先確保受傷護理同仁的安全,不論是身體傷害或心理創傷。3人傷勢部分,其中腹部割裂傷的護理師經治療後已返家休養;另一名護理師則是背部穿刺傷,經緊急手術後,病況穩定,目前住院休養中。

程毅君說,傷勢最重的護理師,右手食指及中指的神經與肌腱斷裂,院方趕在1小時內進行顯微手術修補,神經及肌腱均順利完成接合,術後也將進行除疤治療,目前積極復健治療中,預計復健治療可能需要6個月,預後仍需視復健狀況才能評估手部功能狀況。

程毅君強調,受傷護理師的後續復健及職災福利程序事宜,院方均從優照顧受傷的同仁,陪伴及提供所需的各項資源,直到同仁康復為止。此外,為避免類似的狀況再次發生,事發當天已針對確診病人入住的專責病房進行嚴格安檢,警衛24小時進駐病房、護理站也加強硬體改建,提高安全性。

雙和醫院表示,絕不輕縱這種暴力行為,民事部分,已委請律師協助護理同仁進行求償損害賠償。刑事部分,目前案件已由地檢署積極調查中。

照片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籃大戰來了! 陳時中支持者拚場20座打氣花籃 摃朱學恒

台灣致死率節節高升破1.64% 專家示警:未來1周得專心處理重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