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拚了命10人份硬打到10.5人 陳時中:日本疫苗再晚就沒意思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拚了命10人份硬打到10.5人 陳時中:日本疫苗再晚就沒意思了
  • 字級
台灣拚了命10人份硬打到10.5人  陳時中:日本疫苗再晚就沒意思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病例已經連續14天,天天破百例,今(28)日出現國內最年輕死亡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該案應是案5791,因為同住家人染疫後採檢確診。針對日媒報導日本有意送台灣疫苗,陳時中下午快人快語「要早啦,再晚就沒意思了」,也透露原本擔心在效期前打不完的31萬劑AZ疫苗已一劑不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日本有意送台灣疫苗一事意見時,陳時中說,我們有看到各類的訊息,不過,最後還是要以日本發布的為準。

陳時中甚至快人快語表示,我們當然希望如果有相關這些疫苗要進來「我覺得要早啦」、「再晚就沒有意思了」。另外,隨著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今全面開打,外界亦關注先前效期僅個別只到5月底、6月中的前二批共31萬劑AZ疫苗還有剩嗎?答案是通通打光了。

陳時中指出,先前這兩批效期短的AZ疫苗,已經從原本的擔心打不完,變到現在都沒剩啦,對此,他要謝謝醫療界的朋友,把消耗降到最低,打得效率很高,把原本一瓶10人份的疫苗,最後平均一瓶都能打到10.5人。(編按:AZ疫苗包裝為一瓶10人份,但一般裝填份量皆超過10人份,可透過注射技術提高接種人數)

新北市有36歲男子在確診隔日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應是國內最年輕死亡個案,因為他的死亡資料還沒有傳進來,目前猜測應是案5791,因同住的家人確診,安排於5月24日採檢,26日研判確診,應是這一波最年輕死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鴻海想買疫苗「闖三關」就行 拚6成人挨針!陳時中避談國產疫苗比例

醫療量能剩多少?僅3成7確診者收治醫院 衛福部喊空床還有7千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