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量能剩多少?僅3成7確診者收治醫院 衛福部喊空床還有7千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療量能剩多少?僅3成7確診者收治醫院 衛福部喊空床還有7千張
醫療量能剩多少?僅3成7確診者收治醫院  衛福部喊空床還有7千張

醫療量能剩多少?僅3成7確診者收治醫院 衛福部喊空床還有7千張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這波疫情凶猛,確診、死亡人數每日幾乎都在暴增,嚴重衝擊國內醫療量能,大家都害怕「病床滿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收治實況,目前只有3成7的確診患者是收治在醫院裡面,其餘都在集中檢疫所跟加強版檢疫旅館;而在開放「一室多人」之後,目前全台已擠出9015張病床、空床還有超過7千床。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9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97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總計557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死亡人數再創單日新高。

包括北市聯醫、台大醫院及亞東醫院等雙北重災區大醫院,日前紛紛因為病床滿了、救護車仍不斷載來病人而公開求救。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目前3成7確診患者是收治在醫院裡面,有3成3在集中檢疫所,有1成5待在加強版檢疫旅館;而已解隔離,即距離發病已超過10天以上者,則有92人。

石崇良強調,全台整體醫療量能,衛福部已一方面要求醫院加開專責病房,也同意開放一室可以收治多人,經此重新調整之後,目前設有專責病房的醫院家數已增至180家,病床增加至9015床(過去僅172家、2400多間)。

石崇良說,在每間病房可以容許一室多人之後,已經回歸原本的病床數量,當下還有7380床空床可以收治病人,但多在疫情比較平穩的中南部,中南部空床數較多。

至於北北基桃地區,石崇良指出,目前開設病床數雙北有2800床,以新北的開設速度比台北來得快,不過,醫療量能是充足的,收住院都沒問題,但可能過度集中在部分醫院,衛福部會啟動分流。

石崇良說,全台919張負壓隔離病房,一度降到只剩200床,但有了專責病房陸續開設之後,並把不用呼吸器跟插管的患者移出,把負壓隔離病床保留給真正重症,目前仍有近140多張負壓隔離病房可供使用。

醫療量能剩多少?僅3成7確診者收治醫院 衛福部喊空床還有7千張 15 醫療量能剩多少?僅3成7確診者收治醫院 衛福部喊空床還有7千張 17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單日19死恐怖新高!這波十天已66死 陳時中坦言「疫情沒下來」

【有影】莫德納抵台「封緘流程縮短到7天」 陳宗彥:一早已沒縣市再提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