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有解!雲豹投資台普威 進軍儲能市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限電有解!雲豹投資台普威 進軍儲能市場
限電有解!雲豹投資台普威 進軍儲能市場

限電有解!雲豹投資台普威 進軍儲能市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限電有解!疫情加上大停電,民眾心情正慌張,有能源業者投資儲能系統整合商,為台灣的儲能市場提前部署,希望在抗疫的炎炎夏日,時時都能來電。

台電大跳電,「電網不穩」受重視,特別是昨(28)日高溫及用電量雙雙創紀錄,如何開發安全穩定、高耐用年限的儲能系統是全球趨勢。雲豹能源看好儲能產業,今天宣布投資儲能系統整合商台普威能源,正式進軍儲能市場。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同時擔任台普威能源董事長,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兼任台普威能源總經理,宣示雲豹能源全力發展儲能的決心。

譚宇軒表示,國內使用再生能源發電大幅成長,促使儲能設備需求增加,一方面可儲存綠能多餘電力,需要的時候再把電力釋放出來,減少電網波動,讓綠電輸出平滑化。

台電去年開辦「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調頻備轉輔助服務標案」,顯示為對儲能系統已有規劃,雲豹能源全力配合政策投入資源,目的是加速建構新型態電力供應系統,提供全民供電穩定與安全。

雲豹表示,在政府推動的能源政策中,建立儲能系統、強化電網運轉韌性,可以有效預防斷電,儲能系統正好與雲豹能源專長的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發電相輔相成。

儲能系統的特性是快速充放電,可透過主動調整充放電動作、調節電力系統頻率,藉此穩定再生能源輸出,讓更多綠電併網,提高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建置儲能設備因其快速升降能力,可輔助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不會因間歇性及不易預測性影響,仍可達成穩定發電輸出,相對於燃氣與燃煤機組,分別需要2或6小時才能完全穩定供電,效能更佳。

雲豹能源2016年成立,以太陽能整合服務商起步,開發投資設置太陽能電廠遍及全台,因看到儲能系統對於提高國內電網穩定的必要性,因而跨足儲能市場,投資入主台普威能源。

譚宇軒說,台普威能源是國內少數能提供電網級儲能系統並具完整安規認證的公司」,由美國前三大儲能公司Powin Energy獨家授權,將Powin在美國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台灣與亞洲地區,期望對台灣電網穩定、以及用電大戶有所貢獻。

台普威能源成立之初,即以第二名之勢,取得台電2020年首度對外開辦的AFC調頻備轉輔助服務服務採購案,憑藉儲能系統的專利電池模組設計,完善的軟硬體整合技術,數月內完成案場設置,併聯送電,快速通過台電驗證, 21日凌晨起正式營運,將對台電供電品質及電網平衡有所幫助。

台普威能源提供儲能項目開發設計、安裝施工、營運管理和維護等服務,這也是雲豹能源在投資離岸風電葉片大廠天力後,又一個新的里程碑,朝向打造全方位再生能源服務網絡再進一步。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鴻海想買疫苗「闖三關」就行 拚6成人挨針!陳時中避談國產疫苗比例

【有影】莫德納抵台「封緘流程縮短到7天」 陳宗彥:一早已沒縣市再提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