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奮力接生!懷孕32周染疫插管 剖腹搶救1500公克女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護奮力接生!懷孕32周染疫插管 剖腹搶救1500公克女嬰
醫護奮力接生!懷孕32周染疫插管  剖腹搶救1500公克女嬰

醫護奮力接生!懷孕32周染疫插管 剖腹搶救1500公克女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醫護仍奮力迎接新生命!台北慈濟醫院就收治一名懷孕32周的確診孕婦,肺炎情形嚴重,有插管必要,為了保全母女倆,醫療團隊只好在正壓手術室為病人進行剖腹產,昨手術順利結束,早產的小嬰兒現於加護病房觀察。

早在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際,為預防染疫患者因疾病出現急迫手術的需求,台北慈濟醫院在今年年初疫情稍緩之際,3月完成「正壓手術室」建置,預做準備。

台北慈濟醫院表示,雖然病人懷孕僅32周,但考量呼吸狀況不佳,有插管必要,加上懷孕造成臟器壓迫、懷孕時部分治療藥物無法使用等多重因素,醫療團隊會診婦產部、兒科部、麻醉部等討論醫療計畫,並與家屬、病人進行三方視訊會議後,最後決定剖腹生產。

5月27日一早,孕婦便在病房插管後,再以全身麻醉的方式在正壓手術室剖腹生產。台北慈濟醫院工務室主任楊明崇說,該開刀房是以正壓模式將帶有汙染的氣體排出,而開刀房四周廊道則包圍著負壓環境,如此,受汙染的空氣會被排風器所攔截、吸走,意即病人及醫護人員的空氣不會交叉,受汙染的空氣亦不會汙染其他房間。

台北慈濟醫院指出,整個產程平安順利,1565公克的寶寶於手術30分鐘後出生,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出生時,兒科團隊除了初步醫療處置外,也為寶寶洗澡降低感染風險,送於負壓隔離室的保溫箱觀察,預計翌日一早採檢。

照片來源: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這波飆破5千例了!單日暴增13死再寫新高 527本土+401校正+266

【有影】高雄疫苗量竟比重災區新北多? 「分配公式」曝光原來這樣算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