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集中老人 全台長照機構「新禁令」即生效!不建議收新住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死亡集中老人 全台長照機構「新禁令」即生效!不建議收新住民
死亡集中老人  全台長照機構「新禁令」即生效!不建議收新住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這一波確診人數已經飆破5千例,死亡人數亦暴增,死亡個案集中高齡長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進一步針對長照機構發布新禁令,原則上不建議收住新進對象;若有必要真要收人,入住對象必須要進行自費檢驗,提供前3日內陰性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是在上午全國防疫會議之後,發布這項新的措施。

陳宗彥表示,針對長照機構收治入院流程,上午已跟各地方說明,分別針對新入進服務對象以及已住在長照機構但到醫院接受醫療後返回者有新的健康管理 措施。

其中,從家裡、從社區要新入住長照機構的部分,陳宗彥說,原則上不建議收住新進對象,如果要入住,服務對象要進行自費的核酸檢驗,提供入住前3日內陰性報告,且須先安置隔離或單人房14天,沒有症狀之後再入住一般房室。

陳宗彥指出,至於原本就住在長照機構裡的服務對象,如果因病需要到醫院接受醫療診治後,要從醫院返回時,出院前則循住院病患採檢原則,公費採檢,陰性始得返回,由於住院跟出院時都有採檢過了,因此返回長照機構後可不需要進行隔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高雄疫苗量竟比重災區新北多? 「分配公式」曝光原來這樣算的

醫護奮力接生!懷孕32周染疫插管 剖腹搶救1500公克女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