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一陣開懷的笑!」15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6月還有強心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一陣開懷的笑!」15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6月還有強心針
【有影】陳時中「一陣開懷的笑!」15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6月還有強心針

【有影】陳時中「一陣開懷的笑!」15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6月還有強心針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程子奕/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的當下,台灣人求疫苗若渴,今(27)日晚間傳出台灣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首批起飛來台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首批有15萬劑,效期到11月,明天清晨從盧森堡啟運,下午3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陳時中強調希望食藥署能盡快完成檢驗封緘,事先準備工作已完成,開打日期「應不會太久」。莫德納疫苗接種2劑可預防94%有症狀的感染。

連日來面對疫情始終神情凝重,在談及有員警染疫時,還一度激動失控哽咽的陳時中,在接起一眾媒體查證電話時,連笑了好一陣子,沒否認,只低調丟下一句「大家不要這麼急,稍候一下」,隨後便親自現身疾管署記者室,宣布好消息。

莫德納藥廠5月19日就曾寄送一批20瓶、共200劑的莫德納疫苗來台,提供給食藥署當作標準品使用,以利疫苗真運抵台灣時,可以一口氣加速檢驗封緘過程,當時外界就推測應是到貨日不久了。

陳時中強調,這對台灣防疫是一劑強心針,因為可以讓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能夠有機會全部打到疫苗;他進一步透露,接下來,下個月還會有其他批的莫德納疫苗、AZ疫苗會再進來台灣,今年向外採購疫苗量2千萬劑已經夠了,且明年也考慮加購莫德納對抗變種病毒的次世代疫苗。

這第一批的莫德納疫苗是由華航CI5556承運,共2個冷凍貨櫃,預計當地時間晚點6點自盧森堡起飛,中停杜拜之後再飛回台灣,預計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在明天下午3點50分。

根據疾管署資料,莫德納COVID-19疫苗是SARS-CoV-2病毒棘蛋白(S protein)的mRNA疫苗,目前已通過美國、歐盟等先進國家緊急授權使用。必須在-25至-15°C冷凍保存,若轉置到2到8°C冷藏設備保存必須於30天內使用完畢。

莫德納疫苗目前依據疫苗仿單的適用接種年齡為18歲以上,接種劑量為0.5 mL。接種劑次為2劑,目前依國際指引及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接種間隔為至少28 天。

照片來源: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疫苗量竟比重災區新北多? 「分配公式」曝光原來這樣算的

地方+鴻海想自己買疫苗 陳時中:只用嘴巴講、讓我們覺得困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