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吃店染疫成家庭群聚 負責人1家10人全確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小吃店染疫成家庭群聚 負責人1家10人全確診
基隆小吃店染疫成家庭群聚 負責人1家10人全確診

基隆小吃店染疫成家庭群聚 負責人1家10人全確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小姑娘小吃店員工染疫,今天新冠肺炎相關確診人數再增3人。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分析基隆確診案例,原本發現染疫來源有幾項,包括可能在台北或新北地區工作,因場所被感染有關。要不然,就是確診者有北市萬華地區的工作史,另外就是市區小吃店或市場群聚有關。但目前發展下來,已逐漸形成家庭群聚感染圈,例如小姑娘小吃店的負責人,1家10人全確診,另外還有個案是全家5人或全家4 人的。呼籲市民,在家中更要重視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林右昌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17名基隆市確診個案,大多數都在進行疫調中。部分是因為辦公室群聚感染,也有人是自己或家人在北市西門町或萬華工作而染疫。另外,則有3人是小姑娘小吃店負責人的姊姊、外甥以及弟媳。小吃店專案加上今天新增的3人,已顯示小吃店負責人1 家10人全都確診,形成了所謂的家庭群聚感染案例。

林右昌說,目前已經有數起都是全家人確診的案例,包括小姑娘小吃店確診的女員工(指標個案3835),都有家庭群聚感染的情形,已形成了所謂的次級傳播。因此呼籲市民,回到家中也要重視防疫,尤其現在有很多無症狀或是輕症的確診案例,很可能在無形中造成感染。在這段期間,進到家門之前,不妨先用酒精消毒,進門之後儘速去洗澡,在家中也要保持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林右昌說明,成功市場攤商染疫專案,共匡列了攤商68人、居家隔離26人,已有21人完成PCR檢測,其中1人陽性反應也就是案5208。其餘42人快篩顯示陰性,目前已沒有新增案例,如果今天採檢的5人也是陰性的話,成功市場群聚案例,可能就已獲得控制了。

另外,果菜市場攤商專案,目前共匡列了84人,今天下午安排了23人進行快篩,其餘61人將在明天快篩,日前也針對較密切但未同住的家人共5人進行核酸檢測PCR的檢測,也都是陰性反應。至於案5574的這名孕婦,她的足跡包括5月11日,上午9時到12時,到過里仁信二店,5月16日下午4時到5時則帶小孩到仙洞巖籃球場去玩,5月23日則到過中山區統一超商崇信門市。

其他,案6629,是名70多歲的婦人,因5月16日覺得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採檢發現確診,目前疫調中。案6630、6632,都是50多歲的婦人,也都是案6629的女兒,至於案6631則是70多歲的老翁,為案6629的丈夫,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的案例,目前所有人都在疫調中。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員工傳確診照常上班引恐慌 求援市議員通報衛生局匡列隔離

疫情燒搭便車詐騙 假冒衛生局人員騙個資半個月130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