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傳確診照常上班引恐慌 求援市議員通報衛生局匡列隔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員工傳確診照常上班引恐慌 求援市議員通報衛生局匡列隔離
員工傳確診照常上班引恐慌 求援市議員通報衛生局匡列隔離

員工傳確診照常上班引恐慌 求援市議員通報衛生局匡列隔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爆料指出,昨天晚間有1名在中和區某工業區上班的員工陳情,指稱某公司有篩檢新冠肺炎結果為陽性的確診者,但老闆還是要全公司員工照常上班,讓員工和工業區的上班族人人自危。張志豪呼籲,中和已是高風險熱點區,區內產業多是製造業,工業區聚集大量員工,抗疫防線恐怕因公司負責人便宜行事,而防疫失守,要求市府立即查處,同時建立跨局處通報機制。

新北市府表示,這名個案是在5月25日 自行從醫院系統查詢PCR檢測為陽性,是今天5月27日下午中央才會公布的確診案例,5月26日晚間市府衛生局接到疾管系統通報,目前已在疫調中。

張志豪說,陳情人指稱工業區內鄰近公司聽聞有員工確診,都已引起高度恐慌。大家非常擔心疫情會從這裡蔓延開來。令人痛心的是,該公司員工傳出PCR檢測結果為陽性後,公司竟然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既沒有採取相關必要處置,也沒有立即自行進行疫調,匡列可能的接觸者,進行隔離檢疫措施,而是被動的等待衛生局的通報和疫調。

陳情人擔憂的表示,因為現在中和的確診者真的太多了,衛生局沒辦法即刻進行疫調,以致公司就被動的等待,反正衛生局現在沒有匡列,我自然不用請員工休假,所有人還是照常上班,這樣的結果令人難以想像,像中和這麼多科技園區,大家長時間身處密閉的工作場域中,病毒蔓延將一發不可收拾。

市議員張志豪表示,基於保護吹哨者的責任,答應要為他們發聲,也請衞生局盡速查明確診個案,同時盡速匡列所有可能接觸者。另外,張志豪也要求,防疫視同作戰,為避免再次發生相同情況,市府要立即由衛生局、經發局及勞工局建立一個通報聯繫機制,也就是由衛生局主導,結合經發局及勞工局,除了保護吹哨者,同時保障勞工免於受到疫情的恐慌和疑慮。

照片來源:市議員張志豪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燒搭便車詐騙 假冒衛生局人員騙個資半個月130件

新北地檢署再傳染疫 觀護人確診曾接觸5個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