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41萬劑疫苗528開打警消沒份? 陳宗彥:全台有5萬警消列優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41萬劑疫苗528開打警消沒份? 陳宗彥:全台有5萬警消列優先
  • 字級
【有影】41萬劑疫苗528開打警消沒份?  陳宗彥:全台有5萬警消列優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 王聿瀠 李文成 程子奕 羅偉哲/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才為了有警察染疫,在全國直播面前情緒失控紅了眼眶,新到貨的41萬劑AZ疫苗本周五(28日)即將開打,外界關注列在第5順位的警察人員真打得到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6)日強調,只要是在第一線執勤防疫的警消人員,都在優先接種名單內,不必擔心。

陳時中昨是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時間至6月14日,一時有感而發,主動提及有警察同仁確診的消息讓他很有感覺,並在痛批有人不戴好口罩、八大偷偷開業都要警察去抓時情緒激動哽咽、紅了眼眶,匆匆結束記者會離席。

陳宗彥今早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強調這一批41萬劑AZ疫苗的撥補,將以各地方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最優先,尤其是地處高風險地區的雙北;其他地區則依疫苗的量,從第1到第3順位依序接種,中央會盡快撥到各地方衛生局。

 

回應外界關心警察列在第4順位,卻是第一線防疫人員,打得到這批疫苗嗎?陳宗彥強調,目前全國員警有7萬8千多人,依員警在執勤類別不同,今年年初在列施打對象時,即分屬於第1類、第2類跟第5類對象中,其中實際在集中檢疫場所、地方從第一線防疫的員警當初有3萬9千多人,都在這次的優先順位內;另外3萬7千人是列在第5類,中央也已經請各地方重新調查、調整 實際順位。

陳宗彥說,至於消防人員部分,全國有1萬6千人,其中外勤人員就有1萬3千人,亦通通列在第2類接種對象(約1萬1千多人),警消絕大部分從事第一線防疫人員者已經都列在第1類、第2類人員之內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南投縣想買疫苗得先過「藥證」這關 陳宗彥:以免影響國人施打意願

台灣為何停課不停班? 專家挺:限人數聚會、停課比停班有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