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重症快撐不住! 全台醫院各急挪20張「專責加護病房」幫忙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雙北重症快撐不住! 全台醫院各急挪20張「專責加護病房」幫忙收
  • 字級
雙北重症快撐不住!  全台醫院各急挪20張「專責加護病房」幫忙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再新增334例本土病例,分布仍以新北市、台北市為多,擔心暴增的病例數壓垮雙北的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連頒布新制,除了鬆綁遭匡列隔離的醫護人員返回工作規定,還下令各大醫院挪出10到20張專責加護病房、建立集中檢疫所的後送綠色通道,以確保人力不短缺,輕症及無症狀患者也保證有醫院可以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護、醫事人員都是非常珍貴的醫療人才,目前除了招募已經退休的醫事人員重返支援之外,指揮中心另一方面也正積極調度,把量能使用低的人力,拉到緊急照護來,重新做一個分配。

最直接的做法,指揮中心23日就正式更新「因應COVID-19疫情醫療照護工作人力短缺之應變處置建議」,鬆綁因接觸病人遭匡列隔離以致無法上班的醫護人員規範,依照有沒有打完2劑疫苗的風險高低,改為未打疫苗者僅需隔離7天、採檢陰性就可返回工作;而打完2劑疫苗醫護可立即返回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也設置專責加護病房,希望集合全國之力,協助雙北市的重症病人轉送,要求各大醫院必須依醫院規模,準備10到20張床出來,以區域為單位,專門收治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人。

羅一鈞說,這是因應指揮中心已下令各醫療院所醫療降載,如果雙北市區域有新增重症就能儘速找到加護病房,協助重症病人的照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指出,指揮中心亦協調各地消防局成立綠色通道,把每個後送的醫院名單明確給了各地消防局,只要集中檢疫所裡的輕症或無症狀患者有轉診需求,只要撥打119就會直接發派救護車、直接去集中檢疫所後送,確保一定有醫院收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全國三級警戒還要更久? 陳時中鬆口「專家已建議我們要延長」

【有影】本土+334、回歸+256!單日暴增6死 2女4男死者病況一一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