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書面申請」陳時中撤金門快篩 楊鎮浯反控中央已讀不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提書面申請」陳時中撤金門快篩 楊鎮浯反控中央已讀不回
「未提書面申請」陳時中撤金門快篩 楊鎮浯反控中央已讀不回

「未提書面申請」陳時中撤金門快篩 楊鎮浯反控中央已讀不回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免新冠疫情從台灣本島擴散至外島,金門縣政府昨天公告在機場設快篩站,篩檢陰性方得入境金門,但此案半夜即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撤銷。金門縣長楊鎮浯今(24)日反控,金門縣府兩度發函中央,卻遭「已讀不回」,還誤導媒體對金門錯誤報導。

「中央已讀不回」,楊鎮浯在臉書貼出兩份公文為證,他指出,金門縣府5月17日已發函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請求在各國內機場設置快篩站,並表達如無法執行,建請同意在尚義機場設置快篩站,該文至今未獲中央任何回應。甚至5月21日再度函文, 依舊已讀不回。

「未提書面申請」陳時中撤金門快篩 楊鎮浯反控中央已讀不回 11

另外楊鎮浯也指出,媒體報導指揮中心表示縣府並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即逕行公告,「這是錯誤的誤導」,他強調事實上縣府早兩度發函,但均未獲回覆。鄉親也擔憂疫情擴散至金門,為了防堵疫情並讓鄉親安心,故於昨天傍晚公告,對入境金門的旅客要求接受新冠肺炎快篩的檢驗。

為此,楊鎮浯指出,針對中央撤銷公告表示遺憾,但快篩是為金門好,政策將會調整為「非強制性勸導入境旅客進行快篩」,針對:一、與確診者接觸者、足跡交集者;二、來自熱區(高風險地區:雙北、桃園)旅客;及三、與自覺自身有感染之虞者。強烈建議接受快篩檢測。他並請衛生局依程序報請中央同意。

此外,楊鎮浯重申將會以高強度、高密度的政策作為,保護金門免受疫情入侵與威脅,也會持續與中央溝通,再次備文,直至中央同意為止,「更會在最快時間內,委託合法廠商,提出進口疫苗的要求,屆時,請中央依程序儘速審核通過,勿再以任何理由阻擋」。

照片來源:翻攝楊鎮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門入境快篩防疫遭陳時中半夜撤銷 陳玉珍聲明籲請因地制宜

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