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65周年 蔡英文、侯友宜同台哀悼陣亡將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二三砲戰65周年 蔡英文、侯友宜同台哀悼陣亡將士

八二三砲戰65周年 蔡英文、侯友宜同台哀悼陣亡將士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金門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3)天到金門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以新北市長身分出席,兩人罕見同台,不過在活動結束後,雙方並未進一步交談,僅點頭致意;隨後蔡英文一一向遺族握手致意,侯友宜則驅車前往金門酒廠參觀。

蔡英文今天到金門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金門縣長陳福海、前金門縣長楊鎮浯、侯友宜、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湯蕙禎、金城鎮長李誠智、以及金門縣議員王國代、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洪佳君、蔡健棠等人陪同哀悼,場面肅穆;追思活動結束後,媒體關注蔡英文跟侯友宜的互動,不過兩人僅點頭致意,並未握手寒暄。

對此,陪同蔡英文赴金門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還原表示,今早總統抵達會場聽取簡報時,侯市長就有與會,總統也就有跟侯市長寒暄,並向侯市長表達「辛苦了」。而在紀念活動結束,總統前往搭車的路程中,沿路也都有與侯市長互動。

張惇涵表示,總統不只有跟侯市長互動,今天行程中,也有跟金門縣陳福海縣長,就金門大橋後續維護,大橋通車後,小金門觀光亮點加強等縣政議題交換意見,或許因為媒體沒有全程參與拍攝,所以無法觀察全貌。

張惇涵強調,今天的紀念活動莊嚴肅穆,重點在於,「八二三精神」的啟示正是,不分黨派、不分族群、不分你我、團結護國;相對之下,過多的政治解讀與臆測,不僅無法展現八二三精神,更是沒有必要。

侯友宜在參觀金門酒廠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他跟蔡英文的互動,他表示,今天來最主要的,都是來表達在八二三當年,金門軍民的所有的犧牲跟奉獻,他想這個心情,相信全體中華民國的所有人民們,都完全可以體會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耀昌列四大罪狀 侯友宜:感謝鞭策盼一起並肩作戰

金馬立委相伴 侯友宜端金門政策:支持金廈和平大橋公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