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823赴金門演說 呼籲北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浴血奮戰的決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823赴金門演說 呼籲北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浴血奮戰的決心」
  • 字級

郭台銘823赴金門演說 呼籲北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浴血奮戰的決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金門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到金門縣議會發表演說,郭台銘提到,現在兩岸之間充滿戰爭的病毒,需要有和平的疫苗,兩岸執政當局都必須要有向歷史負責的態度,誠實面對當年開啟兩岸交流的對話政治基礎「一中各表」,正視雙方存在的政治事實,接受各方各自表述的立場,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憲法,就沒有九二共識。

郭台銘致詞表示,他做為曾經在金門前線服役過的老兵,此時此刻再一次站在金門的土地上面對戰爭與和平的思考,有格外深刻與激動的感觸。為什麼要紀念65年前的戰事,並再次踏上這個落下無數砲彈的島嶼?,一起紀念這個日子有什麼特殊意義?郭台銘說,回首過去,看得愈遠看得愈深,向前行動就能走得更穩。

郭台銘指出,他必須再度嚴正地傳達給中國北京一個再清楚不過的訊息,「台灣人民絕對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不可能怯戰,若台海兩岸真有戰爭必要,勢必仿效823先賢的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愾,非到致勝那天絕不罷休」。

郭台銘說,他生在台灣,死也會葬在台灣,為了和平、為了尊嚴將無所畏懼。他表示,有人問他既然不怯戰,那為何又要與北京當局簽訂和平協議?他認為,最主要的理由無非是「和平是我們的信仰,民主自由的意義才得以被彰顯」,中華民國、台灣的精神,正是因為我們是追求和平、追求自由的文明社會,我們必須以自由民主為號召,並與北京當局共享這樣的文明成果,

郭台銘再度呼籲北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浴血奮戰的決心,請務必停止對台灣的文攻武嚇,與其共軍擾台,倒不如媽祖遶台,處理兩岸問題唯有透過和平的手段,因為唯有和平方能取得民心,也唯有和平才能創造最多的兩岸人民共同利益。今天早上特別去了太武山、海印寺,遙想當年砲彈不分晝夜,也追憶當年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經歷過戰爭苦難的人們更懂得珍惜和平的可貴。

郭台銘說,我們或許已經習慣民主自由的生活,也把沒有警報、砲火的日子視為理所當然,但事實上這世界並非如此平靜,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18個月以來雙方死傷超過50萬人;蘇丹在戰火下也有300萬人流離失所;阿富汗衝突累積死亡人數也超過200萬人。他說,和平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理所當然,和平需要無數人的付出甚至犧牲,65年前海峽兩岸曾經有過兵戎相見,65年後的今天又出現兵兇戰危的局勢。

郭台銘提到,兩岸曾經有過的對話交流,為何淪為今天的已讀不回,從農漁產品、宗教文化、學術論壇、青年創業的全面交流,為何走到今天軍演不斷、軍機繞台、軍艦穿梭的文攻武嚇?人類文明的歷史見證下,武力恫嚇的手段是無法贏得民心認同,現在兩岸之間充滿戰爭的病毒,需要有和平的疫苗。他說,兩岸執政當局都必須要有向歷史負責的態度,誠實面對當年開啟兩岸交流的對話政治基礎,那就是一中各表,正視雙方存在的政治事實,九二共識皆受各方各自表述的立場,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憲法,就沒有九二共識。

郭台銘認為,今天和平倡議的啟動,在兩岸和平的演進中,金門終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讓我們一起許願,願兩岸和平遠離戰爭,願世界和平全球共榮。

照片來源:民眾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陪郭台銘參訪金門稱「一定當選」 洪允典:國民黨應該好好反省

郭台銘赴金門談和平宣言爆衝突 基進楊佩樺:要投降自己游過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