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戰役65周年 蔡英文: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二三戰役65周年 蔡英文: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

八二三戰役65周年 蔡英文: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金門報導

今年是八二三戰役65周年,蔡英文總統今(23)天到金門主持紀念活動,代表政府與人民向英勇殉國的將士們表達緬懷與敬意。蔡英文在與參戰官兵及遺族眷屬的餐敘上表示,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我們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

蔡英文今天前往金門太武忠烈祠出席「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紀念活動」,並擔任主祭,向將士們上香、獻花、獻禮。在司儀宣讀祭文後,蔡英文率同陪祭及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表達追思之意,隨後前往太武山公墓墓塚區參加追思儀式,對殉國將士們為國家無私奉獻的精神,表達由衷追悼與感念。活動結束後,蔡英文前往鍵潭餐廳跟參戰官兵及遺族眷屬餐敘。

蔡英文在餐敘上致詞表示,今天是八二三戰役勝利的65周年。今天早上,她到太武山公墓主持追思祭悼典禮,代表全體國人向捨身護國的忠靈致上最深的敬意。65年前,就在他們共聚一堂的金門島上,遭受了數十萬發密集的砲彈轟擊。而當年島上的官兵弟兄和居民,憑著「同島一命」的義無反顧,力退來犯的敵軍,守住你我的家園,也讓我們有機會走向民主、自由的道路。

蔡英文說,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她要再次向各位參戰官兵、還有遺族眷屬,致上最深的敬意。當他們今天在這裡,紀念八二三勝利的同時,務必要提醒自己記得,今天的穩定、繁榮,都是來自於在座的護國英雄,以及每一位為了守護家園而犧牲的英烈們。正因為各位不分族群,團結ㄧ心,我們才能走到今天。

蔡英文呼籲,無論是為了光耀各位及英烈們的努力,或是為了家園代代的平安幸福,我們都要將這份守護家園的決心,繼續傳承下去,也必須傳承下去;政府也會記得,要持續照顧當年保家衛國的各位戰友與遺族眷屬,除了年節慰問、急難救助,政府也會繼續整建安養機構,打造更完善的長照環境。

蔡英文說,她也要藉今天這個機會,再次強調,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然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我們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另外,她也感謝在第一線的國軍弟兄姊妹,還有金防部的官兵同仁,希望八二三的精神,能繼續伴隨著各位,守護家園,守住我們所珍視的價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耀昌列四大罪狀 侯友宜:感謝鞭策盼一起並肩作戰

八二三砲戰65周年 蔡英文、侯友宜同台哀悼陣亡將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