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開第一槍想向中國買疫苗 陳時中首度鬆口開大門:可來申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金門開第一槍想向中國買疫苗 陳時中首度鬆口開大門:可來申請
金門開第一槍想向中國買疫苗  陳時中首度鬆口開大門:可來申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苗不夠打是事實,金門縣長楊鎮浯今(18)日就開出第一槍,公開喊話要指揮中心點頭同意金門縣能自行向中國購買取得國際認可的合法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中國疫苗沒人提出申請啊」,首度鬆口可來申請討論,但隨後又指中國疫苗就有限的資料「大家都不是這麼有信心」。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5月17日全台新增接種疫苗人數為2萬2995人,其中公費接種2萬1101人,自費接種1894人。全台累計接種人數達22萬352人,其中公費接種18萬815人,自費接種3萬9537人。

楊鎮浯是公開向中央喊話,疫情尚不見和緩,中央已在5月15日宣布停止自費接種,現有疫苗全保留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認同中央政策,但目前金門僅拿到600劑疫苗,如果中央採購疫苗有困難,無法協助離島地區,希望指揮中心能點頭同意金門縣自行向中國買國際認可的合法疫苗。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是否同意金門可以向中國買疫苗時強調,還沒有人跟我們提出相關疫苗的申請,按法規,只要提出申請,經過相關檢驗與審查,若有合格的疫苗,中央會統籌分配,但就中國疫苗目前有限的資料、有限的數字,大家都不是這麼有信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院內感染壞消息!指揮中心證實高雄爆第2家 亞東染疫擴及護理

陳時中喊「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病」! 在家安置也要盯緊6大症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